( 四十七 )

2013040309:14

 

進來吧 ~ 門沒鎖。俊閔放下相機,看向門口 : 兒子,怎麼還不睡覺 ?

昱陽笑了笑 : 只是想問你,胖胖阿姨怎麼留你留了五天 ?

俊閔搖了搖頭 : 第一天我開車就開了快八個小時才到她家,實在無法

再開下山了 ~ 第二天她說要我幫她拍些照片,爬上爬下的,累得我

動不了 ~ 第三天說照片還沒拍完,我只好咬著牙繼續跟著走 ~ 第四

天村裡人說要謝謝我,盛情難卻啊,結果喝醉了 ~ 就這樣 ...

就這樣 ? 昱陽有點訝異的看著俊閔 : 爸 ~ 五天就這幾句話喔 ? 可是三

叔都一天來回耶 ...

三叔 ? 愣了一下才想到是見廉,俊閔說 : 妳胖胖阿姨坑我,一下子

載她去看這個朋友、一下子去找哪位爺爺奶奶 ... 轉到我都搞不清楚

東西南北,路名也亂報 ... 還讓我沒油差點掛在路邊 ...

那怎麼辦 ? 昱陽緊張的說

胖胖打了通電話油就送過來了。俊閔無奈的笑著 : 她的朋友似乎很習

慣她這種無厘頭的作風,你知道嗎,她打了電話說她掛在路邊缺95

,然後又說在杜鵑花路的旁邊,她的朋友就提了兩桶油過來 ...

這麼神 ? 昱陽說 : 那邊的路都是用植物名稱嗎 ?

哪是 ~ 她根本不記路名,那邊種什麼植物她就說那是什麼路 ! 俊閔

說 : 那個笨女人 !

哈哈 ! 真像是胖胖阿姨的作風。昱陽捧著肚子笑 : 後來呢 ?

後來 ? 為了謝謝人家拿油來,就去他家幫他看饅頭為什麼蒸起來硬

梆梆的 ... 順便教他做 ... 俊閔無奈的說 : 好不容易教好了,隔壁又拉

著她去看盆栽,小孩子拉著她看蠶寶寶 ... 唉,麻煩 !

那 ... 爸在幹嘛 ? 就在一邊看嗎 ? 昱陽問

哪是 ~ 旁邊的人一直問問題,俊閔說 : 你是誰呀,跟胖胖是什麼關

係呀,做什麼的,幾歲,住那兒 ... 問的可清楚了。似乎是怕我拐

走胖胖 ....

昱陽哈哈大笑 : 真窘 ... 那後來呢 ?

也沒什麼,就回答他們呀,聽說見禮他們都回答過這些問題。俊閔

聳聳肩 : 畢竟她一個人,朋友們總是會不放心。很晚了,先去睡,

明天我們父子三人再好好的聊一聊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