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事

2012052911:59

 

看看這個吧 

 

 

可以再靠近一點點

 

完美無缺的偉大建築 ~ 可是耗費了三年才造好的ㄋㄟ

 

你能用 就造好他嗎 ?

 

我沒辦法

 

就算再加上兩手兩腳也造不出來

 

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對鳥兒造的窩

 

只知道2010年先發現了一個淺盤似的鳥窩

 

一對鳥兒在窩裡育雛

 

一陣大風雨 …. 蛋破了鳥飛了

 

 

 

 

隔年又來了一對鳥兒 ….. 加高了巢 …. 抵擋了風雨

 

但有隻雛鳥在羽翼未豐之前掉了下來  …..

 

被鄰居撿走 …..


 

今年四月 掃地的時候發現有乾草和細樹枝

 

抬頭一望 ….. 又加高了….. 這樣雛鳥應該不容易掉下來了吧 ?


 

鳥兒真是利害 會記取教訓年年改進


 

兩隻親鳥輪流奔走 ….. 非常忙碌

 

有時候覺得危險 …. 還得留一隻警戒  



 

我抬頭拍著拍著 …. 差一點跌個倒栽蔥

 

還得防止被臭彈擊中

 


 

親愛的鳥兒 , 你好歹也讓我拍張正面照吧 

 

看在我在太陽下曬得頭昏眼花的份上 …. 求求你


 

專心的鳥爸鳥媽完全沒聽到我的祈求 ….

 

自顧自的整理鳥巢 , 照顧幼雛




 

!! 的一聲 , 終於吸引了鳥兒 ….看他歪著頭

 

好似在問 : 樓下的 ! 你在幹嘛 ??

 

躺地上會比較涼爽嗎 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嘴黑鵯

 

又名黑鵯   紅嘴烏秋

 

燕雀目   鵯科  台灣特有亞種

 

為體態稍修長的中小型鳥類

 

(鳥喙) 和腳為紅色

 

雜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