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沉香 ( emi 分享 )

2011092712:44



 

沉香     瑞香科/沉香科  

又稱 : 白木香/白香木/牙香樹/土沉香

 

 

剛接觸種子盆栽時 ~ 就被這像蝌蚪般的種子迷住

 

但是呢,我卻無緣得見

 

一直到六月看見 emi  PO 種子盪鞦韆...沉香果熟了

讓人興奮莫名 ~

 

 emi  很好心的分享一顆給我 

 

我收到時,再次讚嘆種子世界的神奇

 

二話不說 ~ 找個盆子就種下去 ~ 連拍照都忘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新鮮的種子很快就發芽了 ~ 約莫十天左右 

 

這張照片有像鳥喙嗎  


 

或者這張比較像呢?


2011.07.19


2011.07.30


2011.09.06


 

說個題外話吧

 

昨天,煮晚餐時,突然我家哥哥問:

 

媽媽,你人不舒服嗎?還是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我轉過頭,看著兒子:沒啊 ~ 怎麼了?

 

哥哥說:那你為什麼把毛豆丟掉?

 

信媽:因為他們浮起來…… 

 

為什麼浮起來的毛豆要丟掉?媽媽你糟糕了啦…..

 

兒子有些抓狂:到底在幹麻  

 

~ 我只是有些恍神而已啦 !! 別生氣

 

毛豆也是豆豆啊 ! 信媽懶懶的說著 ...


2011.09.17


 

一直到吃過晚餐哥哥還是不想理我

 

自顧自的讀書~背誦 ….

 

我一邊偷瞄著他,一邊問弟弟:功課做好了沒?

 

弟弟偷偷的笑著:你問三次了啦,聯絡簿都簽過了

 

就跟你說累了就要休息 ~ 不聽話就是這個下場 

 

還恍神ㄌㄟ

 

其實我有在反省了啦 ~ 下次很累的時候 ....

 

我絕對不會煮毛豆啦 

 



2011.09.27

 

 

 

再次感謝 emi 的分享 ~ 讓我也擁有一棵沉香

 

過個三五年,或許他會開花 ~ 會結果 ....

 

然後我就有一隻隻的小蝌蚪可以把玩   ( 做白日夢中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