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蘭嶼肉豆蔻

2011081620:28

 

 

蘭嶼肉豆蔻 ~ 種子很美

 

但是呢 ~ 我不知道其實她美麗的外表不容易保存 

 

還做成吊飾送朋友 真是很不好意思 

 

 

種子不必泡水 ~ 直接埋入土中 ~ 澆水 ~ 曬太陽 ....

 

哈哈 ~ 我真的是這樣做的啦  

 

每天注意土壤的乾濕 …. 然後整盆拿出去曬太陽 

 

傍晚在收進來 ....

 

就這樣 ~ 不到一個月就看到小芽了

 

2011.06.29

 

然後呢 ~ 就可以放在自己喜歡的位置

 

信媽擺在窗檯邊


 

慢慢的長高高囉

 

2011.07.09
 



 

然後 ~ 就要放暑假了 ….

 

暑假期間 ~ 信媽陪兒子到處趴趴走 

 

八月照相時 ~ 到處找不到我的肉豆蔻  

 

原來 ~ 他已枝葉茂盛 我沒照到她展葉時的美麗 

2011.08.11

 


 



很漂亮對不對 

 

他的發芽率很好 ~ 種下去的都發芽了

 

葉子霧霧的 ~ 有種朦朧的美

 

我第一次種到這種霧面的葉子 ~ 好喜歡ㄋㄟ

 

鄰居說:這盆要不要改大盆?我有一個大盆子

 

哈哈 ~ 還不要啦 我還想端來端去的欣賞 ...

 

再等一陣子吧

 

鄰居失望的回去了 ~ 因為種在他的大盆 ....

 

肉豆蔻就要去住她家了 ~ 我還捨不得呢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裡有蕾蕾種的美美的蘭嶼肉豆蔻 ~ 請大家欣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