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金桔

2011050610:55


過年前 ~ 金桔開花了

白色的小花 ~ 挺可愛的 , 而且香香的


 

結了果子 ....

 

 

 

變黃了 ~ 迫不及待摘了一顆吃

皮很甜啊

果肉卻酸到不行

 

 

很酸的金桔 ...

拿來做果醬

種子呢 ~ 當然是拿來種盆栽

 

種子泡水三天 ~ 就裂開了

只好排入盆器內 ~ 覆上麥飯石 ....

這天是三月八日

 

四月八日 ~

覺得怪怪的 ~ 我的金桔好像長很慢 .....



 

這些日子以來 .... 事情多 .... 記性差

忘了這盆金桔 .....

一直到昨天 (五月六日)

兒子問我這盆可不可以當鳳蝶幼蟲的食物 ....

我愣了一下 .... 告訴兒子 : 我先拍照紀錄一下吧


 

放上巫婆 分享的美麗豆豆

像不像瓢蟲啊


 





放上小鳥兒 ~ 覺得非常可愛


 

這盆金桔也將貢獻給鳳蝶幼蟲當食物

不過我看他們不太吃東西了 ....

也許可以倖免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