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層塔種子盆栽

2010060716:01

 

婆婆一直喜歡九層塔的香味

尤其是紅色莖的品種

說是這品種香 , 葉子又柔軟 

本來 , 我想買一盆小苗回來種 , 找了好久 , 都沒有.....

四月底 , 偶然間,看見種子店 (專賣菜籽的店) 有賣種子,

一包80元 ,有點小貴 ,本來不想買

但是 , 一直買不到小苗  , 只好...忍痛 ... 買下 !

買回來後照慣例泡水  , 然後就擺著囉....

兒子放學回來後 , 吵著說餓 , 跑到廚房又跑出來

一直高興的跳來跳去,問也不回答

等哥哥回來 , 兩兄弟一直在咬耳朵 , 講講笑笑像是有什麼秘密

吃完晚飯,哥哥跑來問我:媽,你說他們什麼時候會孵出來 ?

是什麼品種 ? 那你放在碗裏會不會被倒掉 ?

啊 !! 什麼啦 ! 怎麼都聽不懂啦 ... 現在是怎樣

那... . 兒子小心的問著: 媽,你廚房地上那碗...是啥 ?

你是說哪一碗ㄚ? 我抓著頭問....廚房地上好幾碗耶 !

就 ... 那一碗 , 很像蝌蚪蛋 ... 黏呼呼的那一碗ㄚ....

聽不懂 , 和兒子跑去看....

啊 ! 奈ㄟ安勒 , 完全傻掉 , 這是什麼啦 ......

九層塔的種子泡水後真是很像青蛙下的卵 ,

吸水後真是一團黏呼呼的東東 ,

我看著兒子 , 很困難的說 : 這是....種子,

是奶奶要的九層塔的種子 !!

ㄚ, 媽,那.....怎麼辦 ?

哪知 , 唉....想了一下,

硬著頭皮,找了個盆子,種下去再說.....

一團黏呼呼的,很難弄開

兒子還笑我 , 說我在弄鼻涕.....

經我抗議後 , 還說:我沒說是痰就不錯了......喔,真是夠了!!

好不容易整坨都搞定了, 就不想再理他了說.......

然後就在某天 , 就變成了下圖..........

 

 

長的很快,這是5天後....


再過5天......


其實是蠻好看的啦.....只是會一直想到自己的蠢....


 

從種下種子到這樣,不到一個月說.....

真是蠻好種的,而且還有淡淡的香氣呢,

在我正陶醉時,婆婆涼涼的問我:ㄚ你準備種幾棵呢?要放幾盆啊 ?

嗯 , 這些小苗應該可以分成不少盆喔 !

救命ㄚ,我還沒想到這裡啦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