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葉欖仁種子盆栽

2010072620:14

兒子們的校門口種了一排大樹,葉子大大的.......

到了冬天還會掉了滿地的紅葉.....

這種時候,兒子最怕輪掃外掃區了

因為掃不乾淨啊!!只要風一吹.......

看起來就跟沒掃一樣

 

 

今年四月初,兒子撿了堆發黑的橄欖回來給我........

我 : 喂,兒子,這坨黑巴巴的東東是啥?

兒子 :老媽.....ㄚ你不是要種種子?那是你最愛的種子啊...

我 : 是什麼種子啊?

兒子 : 阿哉 , 反正不是橄欖啦 ....... 我撿回來給你 ,

不是要妳考我的啦 .... 想知道要自己去查 .....

於是.........

 

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

不但查到名字,

連怎麼處理也有大大不藏私的說明,真是感恩

 

 

下圖是去除掉果肉清洗好,

冰入冷藏一星期,

放到水苔中孵 ,

等了約四十天的成果.......

 

第一盆採用麥飯石水耕,因為種子孵出的時間不是很一致.......所以有一些是後來加入的.....

 

很綠,很美,看得很舒服......


 

有像蝴蝶喔........


 

這是另一盆用土耕的,有兩棵母葉的部份黑黑的,可能在脫殼時受傷了吧??


 

因為這盆容器有洞,所以讓他們淋一淋雨,感覺更翠綠了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