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七

2013080514:38

 

一早,廚房就熱鬧起來了 ....

胖胖以為自己很早起床了,但看著廚房裡穿梭著忙碌的人影,胖胖

感動著,鼻頭微微的發酸。

你起來了呀 ?怎不多睡一會兒 ? 李奶奶擦著手走過來 :你阿姨跟我說

了,我正準備著呢,你放心,準來的及,不會誤事的 !

奶奶,讓您這麼忙 ... 讓我很過意不去呀 ! 胖胖低著頭說

哈哈,我這把老骨頭還能做,你阿姨高興得什麼似的,你在愧疚啥?

奶奶拍拍胖胖的手臂 : 放心,等會兒鄰居也會來幫忙,大家都很熱

心,你阿姨人緣好得很,人手一定夠 !熱鬧熱鬧,大家都會開心的 !

啊 ~ 我也很開心啊,真的會有三五十人 ? 沒騙我 ?

胖胖點點頭 : 好幾家人,還帶著些親朋好友的,您可別嚇到了 !

奶奶高興的眼睛都彎成月牙狀了 : 好好 ~ 真是讓人開心呀 ! 你阿姨

讓人送了些東西來,你吃了早點過去看一下,奶奶煮了粥,去喝一

些吧 !

好 ~ 胖胖走到桌邊 : 哇 !! 奶奶,你是多早就起來熬粥了 ? 狀元及第粥 ? 還有這些小菜 ~ 胖胖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 ,好香好稠啊 !!

小心燙嘴 ! 奶奶瞇著眼笑著 : 你路都不會認,吃東西倒不含糊 。可見

是不用心,並不是笨得不像話 !!

胖胖縮了縮肩膀,討好的說 :奶奶煮的真好吃,怎麼煮的 ?

呵呵,你慢慢吃吧,我去看看湯頭,吃飽了到院子去瞧瞧,還有些

東西還沒送來呢,你阿姨出去邀朋友鄰居來幫忙,待會兒你也認一

認人,往後相處會便利些。說完奶奶就到灶邊去了。

胖胖不解的抓了抓頭,埋頭喝粥去了 ....
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
院子裡,新鮮的食材已經堆了幾堆,胖胖驚訝極了 ! 李阿姨看著胖胖

驚訝的神態,哈哈笑著 : 怎麼樣 ? 阿姨的效率還行吧 ?

胖胖翹起了大姆指 : 阿姨,你真是太厲害了 !! 還不到六點,東西就

都買好了 !

傻孩子 ! 昨天晚上東西就先訂了,人家做生意前就先把東西載過來放

著了,哪還需要我出去買 ! 奶奶年紀大了,買東西都是打電話先訂

,傳統市場就是有人情味,會體諒人 ! 李阿姨笑著說

胖胖點點頭 : 難怪奶奶說阿姨人緣好,我要趕快動起來了,有些東西

也需要時間處理的 !

等一下鄰居也會來幫忙的,他們家的爐子跟灶也可以借用,不怕爐

子不夠用,你只要跟他們說清楚就可以。李阿姨笑著說

嗯,謝謝阿姨,那中午的聚餐就完全沒問題了,材料費用多少 ? 阿

姨可要算清楚了! 胖胖挽著李阿姨的手臂說

李阿姨點點胖胖的額頭 : 就知道你要跟我算清楚 ! 哪,單據在這兒

你自己看,魚、肉、青菜 ... 都寫得清清楚楚,沒跟你少算 !

謝謝阿姨 ! 胖胖笑著 : 阿姨吃早餐了嗎 ? 奶奶煮的粥可好吃了 !

吃了 ! 沒吃你奶奶怎麼會放我出門 !! 李阿姨搖搖頭 : 吃得好撐 ! 好了

! 我們動作快點,可別盡顧著聊天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