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四十五 )

2013040111:06

 

隔天一早,蓉蓉早早就來惠兒的家中相伴。

惠兒問著 : 怎麼那麼早就來了 ? 不用送小孩去上課 ?

蓉蓉笑著回答 : 早送去了,是來找你吃早餐的 。最近我去上了一些

課還蠻有趣的,一起去好嗎 ?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...

惠兒看著蓉蓉 : 是阿逸要你過來的 ? 我沒事,別擔心 !

蓉蓉搖搖頭 : 你不是願意成全 ? 為什麼還心事重重的 ? 他們兄弟很擔

心呢 ... 你到底怎麼了 ?

惠兒幽幽的說 : 我看到我想見但又不該見到的人 ... 放下了心卻又傷

心遺憾 ... 想知足但又覺得不甘心 ... 唉 ~ 很矛盾 !

打什麼啞謎呢 ! 蓉蓉拍著惠兒的肩 : 不該見就別見,放下心還傷什麼

心 ? 知足常樂還能有什麼不甘心 ? 凡事別鑽牛角尖,想想麗菊 ... 我

們都要惜福 ...

是啊 ~ 麗菊 ... 惠兒說 : 她老公的腳真的截掉了 ? 那以後 ...

蓉蓉哀傷的說 : 是啊,說不截掉不行 ... 麗菊自己身體也不好,真是

... 孩子們現在是跟姑姑,但是他們那個姑丈 ... 我和月霞是想說孩子

放學後可以讓我們幾個朋友輪著幫忙帶 ... 但是麗菊不肯 ...

惠兒說 : 讓我帶吧 ... 也讓我有些事情做 ! 孩子們都大了,只是陪著

他們,也不至於太累 !

再看看吧 ~ 蓉蓉說 : 你先把自己的情緒處理好,其餘的就再說 ... 麗

菊那裏還有她的姊妹呢 ... 她們不會放著不管的 !

 

從惠兒那裏離開,蓉蓉去上了她的才藝課 : 皮雕 ! 實際上對這課並不

是很有興趣 ... 但是 ... 閒下來自己總會去想一些 ... 其實,蓉蓉一直

覺得沒把家庭維護好是自己的錯 ... 或許該再忍耐 ? 還是 ... 或許 ....

搖了搖頭,蓉蓉要自己別去想,上完皮雕,下午還得去上有氧舞

蹈 ... 然後買菜接孩子,明天還有別的課要上 ...

季謙真的幫自己把課排得滿滿的 ! 而且持續了一年 ... 這孩子也長大

了,很認真的準備轉學考,補習照時間,也不再去網咖 ... 愈來愈有

大哥的樣子了,真好 ! 蓉蓉想著,笑著 ,有孩子,真好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