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三十一 )

2013031908:39

 

惠兒聽到蓉蓉回來~ 胖胖也要來,哪裡還肯回去 ! 問了昱晴以後,

逕自到小妹臥房的躺椅休息,還交代俊閔 : 待會兒他們來了,記得

昱晴來叫我 ! 一副是自己家裡的模樣。

俊閔翻了下白眼 : 是是是 ~ 這位大姊,請問還有什麼吩咐 ?

惠兒轉了一下眼睛 : 沒有,我乏了,你退下吧 ~

還真是入戲啊 ! 俊閔搖搖頭 : 女人 !

 

俊閔回書房,點起了一根菸含著 ,沉思著 ...

過了許久,聽到敲門的聲音,俊閔走過去,開了門 : 昱晴 ? 有事嗎 ?

看著昱晴欲語還休的模樣,俊閔擺了擺手 : 沒關係,我不介意 。

爸 ~ 我不應該用那種態度對你的 ... 昱晴說 : 對不起 !

俊閔看著昱晴 : 妳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... 我承認是我疏忽了你們這

許多年,我不怪你們,要怪,也只能怪我自己 !

嘆了一口氣又說 : 怎麼想到來跟爸爸道歉 ?

昱晴看著俊閔,有點遲疑的說 : 舅舅問我,之前你吼的 "置你於何

地" 是怎麼回事 ... 我說了 ... 舅舅說我態度不對,如果昱陽也有樣學

樣 ... 所以我就來道歉了 ...

妳很聽他的話 ! 為什麼 ? 俊閔邊問著,一邊要昱晴進書房

昱晴捏著鼻子 : 爸 ~ 我過敏 ! 裡面都是煙味,我會受不了 ~

俊閔愣了一下,他居然不知道女兒會過敏 ...

昱晴以為他不進書房惹得俊閔生氣了,於是,輕輕的推了一下俊閔

的手臂 : 爸 ~ 你生氣了喔 ?

俊閔搖了搖頭 : 沒有 ~ 那我們到院子去聊聊吧 ...

昱晴低著頭跟了過去,經過客廳,俊閔看著昱陽正磨著見禮,要他

教功課,親暱的有如父子 ! 俊閔覺得心像被針扎了一下,見禮抬頭,

跟俊閔打了個招呼,轉頭跟昱陽說 : 看到爸爸怎麼無動於衷 ?

昱陽縮了縮頭,喊了聲 : 爸 ~

俊閔點點頭,向外走去,沒看見昱晴求救的目光看向見禮 ...

見禮笑了笑,聳聳肩,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...

而昱陽卻拍拍胸脯,一副沒關係,我罩你的樣子 ...

昱晴無奈的跟著走出去了,見禮和昱陽繼續算著他們的方程式 ...

 

俊閔坐在院子的搖椅上,晃啊晃的,隨口問了一句 : 這椅子怎麼只

有一張 ?都快壞了,也不換一張 ...

昱晴說 : 那是媽最喜歡的位置,她常常坐在這個角落 ... 至於換啊 ...

媽說舊椅子比較有安全感 ...

俊閔搖搖頭 : 壞成這樣,不小心就摔個四腳朝天 ! 還安全感咧 ... 真搞

不懂你媽 ...

爸 ~ 昱晴說 : 你叫我出來,就是要說這張椅子喔 ?

俊閔笑了笑 : 我是想問妳,妳很聽見禮 ... 舅舅的話,為什麼 ?

昱晴想了想 : 因為他很值得信任啊。笑了一下,又說 : 其實我一直當

他是我爸爸 ... 從小,我需要爸爸的時候,出現的人都是他 !

看了俊閔沒什麼表情的臉,又說 : 以前,同學笑我沒爸爸的時候,是

舅舅每天帶我去學校的 ... 學校運動會的親子活動,也是他陪著我的

,我要選學校的時候,也是他給我建議 ... 從小至今,在我需要的時

候他從不缺席,當然囉,他對昱陽也是這樣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