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九 ) 蒹葭

2013030514:35

 

小妹 ! 醒醒 ... 小妹 ! 吃藥了 .... 見禮輕聲的喚著 : 起來吃藥 !

二哥 ~ 你怎麼又來了 ! 該回去休息休息,你這樣,別說二嫂不放心

,我也難安心呀 ! 小妹說著 : 這一切都是我不好 !

別這樣說 .... 明天妳老公會回來,那時我就回去休息 ... 你別哭呀 ....

見禮柔聲的哄著 : 乖,先吃藥 .... 等一下你若睡著,我也會睡 .....

別擔心,只要你快一點好,我會盡量收斂的 .....

看小妹吃了藥,見禮說 : 之前么弟來過了,他說他晚上留在你家睡

覺,你不必擔心家裡 ....

嗯 ~ 我不擔心 .... 我知道大家會幫我照料好。 小妹頓了頓 :撞到我的

孩子 .... 他好不好 ?

晚上他過來看你,跪地上哭了半天 .... 一直請你原諒他 ! 見禮說 : 後

來么弟帶他回去了 。

可憐的孩子,一定嚇壞了 。小妹說 : 別苛責他,孩子不是有意的。

見禮說 :他是急著去幫媽媽送東西才撞到你的,撞到你後,他自己

也嚇傻了,後來路人報警,他跟你一起被送醫院 ..... 然後他認出了

你,打了電話通知季霖,季霖告訴蓉蓉,蓉蓉跟惠兒說,然後 .... 就

這樣了 。你別擔心這些,我讀詩經給你聽好嗎 ? 聽著聽著,比較

睡 ?

 

小妹聽著見禮低沉的嗓音讀誦著詩經,心裡也跟著一句句念著,

她閉著眼睛,腦子裡不由得想到當初與見禮初遇時的景象 ..... 後來

是如何產生出情愫 .... 當她跟見禮說不再相見之時,他那傷痛的眼神

又是怎樣狠狠揪住她的心 ..... 恨不相逢未嫁時啊 ...... 後來又是怎麼

認老爹為義父的 ..... 這一切像跑馬燈似的轉過小妹的眼前 .... 這幾年

與他,真是君子之交 .... 但這次車禍,竟又把他這情給撞出來了 ....

自己與他 .... 當真是剪不斷,理還亂 .... 以後會如何 ? 誰知道呢 ?反

正自己把他當哥哥尊重就是了,二哥也定能單純的把自己當成妹妹

看的 ....

 

見禮念著 :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 ; 所謂伊人,在水一方。遡洄從之;

道阻且長;遡游從之,宛在水中央。心裡想著 : 以後孩子們的婚事,

自己一定要多留意,斷不可讓自己的遺憾在孩子身上重演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