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) 合離

2013030515:16

 

公公婆婆要搬去跟新媳婦住,房子留給蓉蓉 .... 婆婆還另外給了蓉蓉

她全部的私房錢,說是要預留退路 .... 蓉蓉知道這是婆婆的心意 。

所以蓉蓉這幾天忙到快分不清東西南北 ,要辦的手續一堆,婆婆說

: 要就快 ! 快刀斬亂麻 ! 該辦的就快辦一辦,該過戶的也別拖著,找

律師找代書 .... 婆婆帶著蓉蓉到處跑,蓉蓉想著 : 婆婆精力也太旺盛

了吧 ? 平常都不知道婆婆這麼 .... 有魄力 !

 

蓉蓉知道婆婆不滿意這新媳婦,也不屑公公他們逼自己離婚的手段

,所以盡她的能力幫自己爭取到能爭取的一切 ! 房子,車子,孩子

的教育費,生活費 .... 蓉蓉想到這裡,眼淚忍不住的掉了下來 ....

婆婆轉過身來幫蓉蓉擦掉了淚 : 不准哭 ! 要堅強 !以後三個孩子都要

靠你了,我那沒用的兒子對不起你,但是我知道,你會過得很好 !

以後他後悔了,哭著來求你,你理都別理他 ! 不管怎麼樣,我都站

在你這邊,以後缺什麼都可以跟媽說,我盡力做 !

 

蓉蓉哭著說 : 媽 ! 你不能不搬嗎 ? 我捨不得 ....

婆婆摸了摸蓉蓉的頭,哽咽著說 : 我也捨不得 .... 還有我那三個乖孫

孫 ..... 但是我一定要跟著那死老頭 ! 我要去守著屬於季謙的那一份 !

季謙馬上就要成家了,我守著,你們的未來才有好日子過,季謙這

孩子會照顧妳和弟弟妹妹的 ! 還有啊,這不是古時候,所以你如果

有了好對象,別考慮太多,媽會準備嫁妝把你好好的嫁出去 !

 

蓉蓉沒想到才剛離婚,手續都還沒辦好呢,婆婆竟然說這個 !

看著蓉蓉訝異的表情,婆婆說 : 我是說真的,你還年輕,別苦著自

己,如果有那個緣分就別錯過了。人的一生呀,說長不長,說短

也不短,如果自己不看開,那日子該怎麼過 .....

蓉蓉看著婆婆想著 : 這麼多年來,婆婆一直是疼著自己和孩子的,

但是 .... 從沒想過是這麼的疼 .....

婆婆說 : 你這孩子從嫁過來時土裡土氣一副被人賣了還想幫人數鈔

票的樣子 ,一直到現在,可以把事情交在你身上 , 你的努力和認

真我都看在眼裡,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, 怨只怨媽當初想偏了,要你

生下那對雙胞胎,白白拖累了你這些年 !

 

媽 ! 別這麼說 .... 我從沒後悔生下他們兩個 ! 蓉蓉搖著頭 : 而且都過

這麼多年了,還提這些做什麼 ? 我們今天的行程到幾點 ? 我想去看

看小妹 ... 您也知道,她出車禍 ....

婆婆說 : 哪有什麼到幾點 ~ 等一下一起去吧,那孩子,也是個苦命

的,一個人要撐一個家,什麼事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 ! 有空多去陪

陪她,她是個好孩子,能給你一些好的建議,有事情可以多去找她

商量,知道嗎 ? 先去買點東西再去吧 ? 她能吃些什麼 ?

婆媳倆邊走邊說 .... 狀似母女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