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十一 ) 見禮

2013030610:59

 

暗暗的書房裡,有個模糊的人影,人影很久都沒動過了 .....

程爺爺關上房門,皺著眉搖著頭,他不知道兒子在想什麼,也不知

到該跟她說些什麼,昨晚吃完飯回來後,他就把自己關在書房裡,

誰去,都吃了個閉門羹,也只有自己敢拿鑰匙去開門,但是,那又

如何 ? 還不是默默的退了出來 ? 這種時候,程爺爺特別的思念自己

早逝的大兒子,如果老大還在就好了 .... 他跟老二最有話說 .... 唉 ....

我那乖孩子,為什麼這麼早就離開我 ? 程爺爺想著,心裡難受極了

,驀地裡,胸口劇痛 .... 撐著拍打著書房的門,喊著 : 痛 ! 痛啊 !

 

門很快的開了,見禮迅速的拿了罐藥在程爺爺口裡噴了幾下,輕輕

的扶著他坐地上,說 : 爸 ! 您還好嗎 ? 心情放輕鬆 ,別擔心,我沒

事,只是需要靜一靜 ! 我在想,你和蘋姨也不能這樣下去,總要給

她一個名份,蘋姨還沒結過婚,得想想你們的事要怎麼辦比較好 !

說著見禮也坐地上,手搭著程爺爺的肩膀說 : 爸,媽媽過世很久了

! 你找了個伴,她不會介意的,你知道,媽最心疼妳了,離世前,一

再交代哥哥和我不能阻止你再婚,那時弟弟他們還小,你跟媽媽說

你不會再婚,要好好帶大我們四個,這些我都知道,但是我還是覺

得你該給蘋姨一個名份,之前我一直不鬆口,是因為我沒見過她,

昨天跟她吃了飯,好好的觀察過她,她的言談舉止都很不錯,你們

之間也很有默契,我真的覺得很羨慕 ....

吸了口氣,又說 : 爸 ! 你跟蘋姨好好的辦一下吧,我全力支持,不要

留下任何遺憾,我這輩子,我這輩子 .....  又深吸了一口氣,才說 :爸

 ! 我希望爸能快樂 ,爸,要幸福,要快樂 .....

 

程爺爺有點吃驚的看著見禮,原來這個兒子能一口氣說這麼多話呀

! 平常跟個悶葫蘆似的,原來話可以說得這麼溜 .... 咦 ! 等等,剛剛

兒子說了什麼 ? 跟蘋姨好好辦  ..... 全力支持 ? 程爺爺清了下喉嚨 :

你 .... 真要這樣 ? 那你老婆和弟弟們 ....

見禮笑了出來 : 爸 ~ 別擔心,我能搞定他們的 ! 拍了拍程爺爺的背,

又說 : 是好事呢,大家都會贊成的。但是,要在那兒辦呢 ?台灣還是

.... 爸,你跟蘋姨商量一下吧 ? 還是請蘋姨來我們家,大家一起討論

? 總之要快 , 別拖著,夜長夢多呀 .....

程爺爺再次嚇到,心裡想著 : 怎麼 .... 是被老大附身了嗎 ? 一點都不

平常的見禮 !

 

見禮望著呆愣著的程爺爺,歡快的說 : 爸 ! 醒醒喔 ~ 快去聯絡蘋姨

,我得去躺一下,等你們決定要怎樣才告訴我。

又大聲的喊著 : 惠兒,惠兒,我去躺一下,你聯絡老三和老么,我有

事要和他們商量 ! 聽到惠兒答應的聲音,又喊 : 你上來照顧一下爸爸

,我在書房裡,他們來了要他們直接到書房來 !

 

下午,三兄弟關在書房說了好半天的話,再隔一天,這事就火速的

辦了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