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十二 ) 結婚

2013031111:01

 

兩位長輩的婚事很隆重卻低調的在日月潭的飯店舉

行了,對外只說是慶祝程爺爺的生辰,歐式自助餐,

大家都吃得盡興隨意,程爺爺樂呵呵的嘴巴都閉不住

,唯一可惜的是小妹沒來,程家人總覺得少了些什麼

,不過昱晴姐弟倒是替他們的父母出席了,對大家的

特別關愛,昱晴早已習慣,只是昱陽老覺得不自在,

他悄悄的問姊姊 : 為什麼大家都當我們是小娃娃,好

像我們什麼都不懂似的 ?你不覺得大家都把眼睛盯在

我們身上 ?

昱晴笑著說 : 因為大家都疼媽媽,愛屋及烏,對我們

也就百般呵護,更何況媽沒來,大家怕我們不好意思

吃,所以眼睛就盯著我們,要我們吃得盡興一點,你

若是不想變成眾人注目的對象,就放開心,盡量吃 !

昱陽說 : 吃就吃,我才不會客氣呢 !

昱晴笑了笑,逕自去夾自己喜歡的菜 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妹出院後就一直在家裡沒出門,公公婆婆也不好叫

他做東做西的,畢竟小妹腳上石膏還沒拆呢 !手上和

肋骨的傷也還沒好全。這陣子全靠了見禮請來幫忙的

阿滿姨 和小妹的一些好姊妹來幫忙,不然的話,小妹

哪能好好休息 ?

看著婚禮時拍的照片,小妹笑得很開心,有情人終成

眷屬,真好啊 !把落下的頭髮撥回耳際,小妹看著窗

外的天空,藍藍的天,柔柔的雲,聽著啁啾的鳥叫

聲和沙沙的樹葉搖動的聲音,小妹緩緩的沉入夢鄉。

 

陳俊閔回來時,看見妻子睡在輪椅上,抿著嘴彎下腰

起了小妹,輕手輕腳的放在床上,他皺著眉看著自

己的妻,感覺有些陌生 ... 坐在床邊,想著這個幫自

己持家快二十年的妻子,除了感謝,似乎很難找出其

他的情緒,自從 "她"意外喪生,自己順了父母的意

娶了眼前的這個女子為妻....她沒什麼不好,但是,

自己的心早已隨"她"而去,哪裡有辦法再給她半分的

愛 ?總是自己誤了她,讓她這麼多年來跟著一個沒心

的人,自己也怕睹物思情,在故鄉會想起 "她",於是

把自己放逐異鄉,說好聽一點是在外奔波賺錢,事實

上,俊閔根本不想回來,當初,若不是父母堅決反對

,又說了些傷"她"心的話"她"哪裡會狂奔出門,被車

撞到 ? 想著"她"死前口口聲聲的不甘心,俊閔覺得他

的心又揪痛了起來 !

俊閔搖了搖頭,似乎想把這些往事從腦裡搖走,看著

小妹,愧意緩緩的升起,這些年來,對這個妻子,自

己真是什麼都沒為她做到,連父母子女都是她一肩扛

起,自己除了錢,還給了她什麼 ?現在她受傷了,連

她日常起居自己都照顧不好,若非她的朋友相助,甚

至連自己父母什麼時候該做什麼自己都不清楚....

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忽然覺得

自己的肩膀被拍了幾下,抬眼一看,是媽媽 !

 

俊閔跟著媽媽走出臥室,來到客廳。

俊閔輕聲的問 : 有什麼事嗎 ?

陳阿嬤說 : 你看你老婆這樣,都不會慚愧 ?這麼多年

了,你就是再恨我和你爸,也夠了吧 ?老婆小孩是你

的,你可有用過一點點心在她們身上 ?是 ! 當初是我

們要你娶的,我們挑的人哪裡不好 ?這麼多年,她在

我們面前連一句抱怨你的話都沒有 !我們兩老若不是

靠著她,說不定連骨頭都可以拿來打鼓了,你還看的

到我們嗎 ?還是你根本也不想看到我們了? 只是想著

你那個 "她"連父母都不要 ?

媽 ! 你說到哪裡去了,這麼多年前的事,還說"她"做

什麼? 俊閔不高興的說著。

陳阿嬤坐在沙發上,喝了一口茶,又說 : 你都幾歲了

,還要為這件事躲家裡躲多久? 鬼才相信你拼事業拼

到連家都不回 !你們公司都沒人?派你出去都沒給你假

? 我都去探聽過了,你以為你沒說我就不知道? 哼 !

我們老人家有我們自己的管道,你不要以為你什麼事

都可以騙我們 !!

媽 ~ 你不要逼我 ... 俊閔抱著頭低喊著 : 不要逼我 ...

陳阿嬤走過去,抱著俊閔哭道 : 媽都幾歲了 ...身體又

不好,這麼多年來,我是怎麼過日子的你曉得嗎 ?你

是我的獨子,這麼些年,你回來幾次 ?你知道媽是多

麼想你?你知道媽想你想到心多麼痛?我的孩子呀,你

真的不要媽了嗎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