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四十二 )

2013032809:31

 

淑香和月霞知道見禮和琇瑩終於在一起時,他們已經出國去玩了。

月霞很感慨的說著 : 終究還是這樣 ... 那為什麼不早幾年 ? 這兩個人

也夠苦了 !

淑香拉著月霞的手 : 那時機緣還沒成熟呀,現在這樣也還不錯,至少

還來得及,沒有造成遺憾 !

月霞點點頭 : 我們也邀邀惠兒出去走一走吧 ~ 她的心裡恐怕 ...

淑香說 : 可能要等琇瑩回來吧 ? 她和蓉蓉現在哪能走啊 !

是啊,琇瑩不在,她那兩個孩子惠兒和蓉蓉得多照顧著。月霞想了

想 : 不然去陪陪她吧 ?

 

兩人到惠兒家時,看到惠兒在門口澆花。

月霞拍著惠兒的背 : 想什麼呢 ? 都淹水了 !

淑香也笑著說 :你沒聽到花兒在喊救命嗎 ? 都溺水了 !

惠兒笑了笑 : 怎麼來了 ? 剛才在想些事情 ... 到裡頭坐坐吧 ! 昨天我兒

子買了些咖啡豆回來,很香呢 !

 

三個人坐在客廳喝咖啡,淑香問著 : 惠兒,妳還好吧 ?

沒事 ~ 別擔心我 ... 惠兒喝了一口咖啡 : 其實我早就知道會這樣,只

是我 ... 太自私、太自以為是 ...

淑香和月霞沉默著,認識這麼多年了,朋友間幾乎也沒太多隱私 ...

惠兒說 : 我昨天在大賣場看到他,還聊了一陣子 ... 他現在過得不錯

,結婚了,有兩個孩子,都很可愛 ! 笑了笑又說 : 昨晚我失眠了,很

多往事在我腦海打轉,弄得我都睡不著 ...

淑香說 : 都過去了,別再想了 ...

惠兒苦笑了一下 : 事情有因必有果 ! 當初是我自己做錯事,現在這樣

又能說什麼 ? 那時候妳們兩個還要跟我絕交呢 !

月霞拍拍惠兒的手 : 別想了,以後會好的 ...

 

聊了好一會兒,惠兒送走了淑香和月霞,一個人坐在客廳裡,看著

客廳裡插著的玫瑰花,陷入了深深的回憶裡 ...

那是玫瑰花樣的年紀啊 ~ 表哥帶了見禮回家裡玩,雖然是學長學弟

,兩人卻非常要好像親兄弟一樣 ! 自己第一次見到見禮,就被他的

儒雅吸引,雖然他比自己小了兩歲,看起來卻是比自己沉穩的多,

外婆也喜歡他,舅舅和舅媽知道自己的心事,也要表哥多多幫忙 ...

見禮大三下學期,村裡作醮,那天 ... 大家都喝了酒,表哥有意的多

灌了見禮幾杯,那夜 ... 自己和見禮 ...

搖了搖頭,起身又煮了一杯咖啡,滿室的咖啡香中,惠兒想著 : 兩人

結婚沒多久,見禮的課業非常忙,還要實習 ... 有時候兩三天才見一

面 ! 那時候自己已經在工作了,常會在見禮熬夜讀書的時候,煮上一

杯咖啡,讓他提提神 ... 讀醫學院真的很辛苦啊 ...

懷著冠逸的時候,見禮忙著考試 ... 懷著冠華的時候,見禮在當兵。

那時候真是辛苦啊 ~ 自己搬回外婆家住,那時公公還生了氣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