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二

2013051712:11

 

在日本玩了八天後,胖胖一行人回到了台灣。

隔天,幾個人衝到麗菊家,看到麗菊萎頓的模樣,又是心疼又是生

氣,蓉蓉拉著麗菊的手輕聲的問著 : 好些了嗎 ? 還痛嗎 ?

惠兒看著不出聲的麗菊,嘆息的說 : 萬般過不去也要想著孩子,你們

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?

琇瑩也點著頭說 : 你如果有個萬一,孩子該怎麼辦 ?

大夥兒你一言我一語的安慰著麗菊,然而她只是低頭落淚不發一語。

胖胖冷眼看著不吭一聲,驀然,把茶杯往桌上猛然一放,轉頭就走 !

"砰" 的一聲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!

這個胖胖是怎麼了 ? 平常她的脾氣最好了呀 ? 月霞不解的問

麗菊愣了愣,眼淚掉的更多了 ...

惠兒若有所思的看著麗菊,她很能理解胖胖,但是她也不想再刺激

麗菊,半晌,她突然站起來,看著琇瑩說 : 那個 ... 胖胖是路癡啊,

她這麼衝出去,會找不到路的 !

琇瑩拍了下頭 : 糟糕,這裡她沒來過,這下子 ... 唉,打她的手機找

人吧 ...

桌上響起了兩隻老虎的音樂鈴聲,大家轉過頭去看 ...

淑香驚呼 : 她把手機忘在這裡了 !!

這下子有趣了,蓉蓉搖著頭 : 我們分頭打電話請人幫忙吧 !

 

胖胖從麗菊家裡衝出來,悶著頭氣呼呼的走著,腦子裡一直浮現勝隆

他們兄弟剛跟自己住的那個時候的模樣 : 缺乏安全感、自卑、暴躁

.... 每晚每晚的作惡夢,不說話,對人也很疏離 ... 自己花了多少時間

,又是多少人的幫助才讓他們打開心門,重新走入人群 ,這個麗菊

難道她不能想想她的孩子們 ? 只沉浸在自己的委屈和悲傷裡,孩子

才是最無助最委屈的好不好 ...

也不知走了多久,胖胖走到一個社區的小公園裡,被一陣樟樹的香

味吸引,走到樹下,張開雙臂抱著樟樹 : 我好難過也好生氣喔,謝

謝你在這裡 ...

樟樹的葉子被風吹的沙沙作響,胖胖把臉貼在樹幹上,淚流的滿臉

... 然後,胖胖聽到 " 孩子,別難過" ... 胖胖抬起頭四處望了望,沒人

? 這個 ... 怎麼回事啊 ? 重新把臉貼向樹幹,胖胖把樹抱得更緊了 ...

然後,又聽到  "你放手吧 " .... 胖胖愣了愣,覺得有人拍她的肩,一

轉頭,看到兩位老人家溫柔的看著她,其中一位指指上方 : 毛毛蟲

,爬到皮膚會癢會痛,快放手 ! 說著還拉了胖胖一下。

另一位從包包裡拿出了手帕給胖胖 : 擦擦吧,別哭了,沒什麼事是過

不去的,心情要先調適好 ... 說著,牽著胖胖的手走到一邊的長椅上

坐下,說 : 孩子,喝水嗎 ?

胖胖莫名的看著兩位溫柔的長者,一位壯碩,短髮、一位瘦高,腦袋

後頭掛著個小小的髻,還插著一朵白色的玉蘭花。

短髮那位爽朗的說 : 妳一來我們就看到了,我媽說就讓妳發洩一下

,後來有毛毛蟲才會打擾妳 ...

媽 ? 我以為妳們是朋友 ... 胖胖驚訝的說

兩位長者相視一笑,瘦高的那位說 : 我夫家姓李,妳叫我李奶奶就好

,女兒嫁給姓魏的,妳叫她魏媽媽或李阿姨就行。

你們還真是母女啊 ? 胖胖不敢置信的說 : 非常不像呀 !!

李奶奶笑了笑 : 娃娃臉啦,加上我 17 就生她了... 我都快九十了呢 !

娃娃臉 ... 胖胖搔了搔頭說 : 李奶奶,妳保養得真好。

李奶奶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: 好孩子,妳嘴真甜 !

胖胖站起來,說 : 謝謝李阿姨,我對毛毛蟲過敏,還好妳拉了我,

不然我就慘了 !

妳阿姨爽朗的拍拍胖胖,笑著說 : 沒事,坐啊 ! 妳不住這附近吧 ?

胖胖點點頭 : 有個朋友身體不舒服,我來看她。

那妳哭什麼呢 ? 朋友的病很嚴重嗎 ? 李阿姨問

唉,一言難盡啊 ... 胖胖搖搖頭 : 不知道該怎麼說 ...

李奶奶用眼神阻止了還想問下去的李阿姨 ,笑著問胖胖 : 妳餓了嗎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