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三

2013052212:09

 

胖胖跟著兩位剛認識的長輩去一家小麵攤吃了午餐,又去她們家聊

了一下午,李奶奶問著 : 妳出來一天了,有沒有跟家裡人說一下 ?

胖胖愣了愣,說 : 我忘了 !! 這下子麻煩大了 ....

翻著包包找手機,抬起頭,尷尬的說 : 手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...

李阿姨哈哈大笑 : 媽,她跟你一樣啊,哈哈 .... 手機會跑啊 ...

李奶奶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: 妳還記得誰的電話號碼 ?

胖胖愣了愣,歪著頭想了半天,又搔了搔頭 : 現在的手機太方便了...

我 ... 記不得了 ...

李阿姨興奮的說 : 要不要去警察局 ? 我都沒去過 ...

還沒說完,頭就被李奶奶用力拍了一下 : 妳這丫頭,腦子裡裝什麼

啊 ... 都幾歲了,這麼不穩重 !!

那不就是 ... 討妳歡心嗎 ... 李阿姨摸摸頭,小聲的抗議著

妳想現在回去嗎 ? 李奶奶問

胖胖想了想,搖搖頭 : 等一下找個民宿睡吧,我還不想回去 ... 只是

得報個平安 ... 因為我很迷糊 ... 我那些親朋好友可能急壞了 ...

李阿姨說 : 難得我媽跟你這麼投緣,妳睡我家吧,幹嘛還花錢去住

民宿 ?

李奶奶也笑著說 : 是啊,家裏現在只剩我們母女,不嫌棄就住下來

吧,換洗衣服 ... 就穿妳李阿姨幫她媳婦買的那些吧,都還沒穿過呢

 ! 妳去挑喜歡的穿就行 。

李阿姨點點頭,開心的拉著胖胖去挑衣服,胖胖有點兒矇了,到底

是怎樣啊 ? 到底 !!

 

洗好澡,換好衣服,胖胖走出房門,就聽到李奶奶要李阿姨手腳快

點,該吃晚餐了,別讓胖胖餓到了 ....

胖胖倚在廚房邊,看著李奶奶和李阿姨忙碌的身影,聽著她們的談

話,想起了自己的媽媽和外婆,不禁濕了眼眶 ...

李奶奶轉過身來,看到胖胖滿臉的淚,急急的拉著她到桌邊坐下 :

孩子啊,怎麼了呀 ? 別哭、別哭,說給奶奶聽 ...

李阿姨也擦了擦手,扯過一張衛生紙幫胖胖抹眼淚 : 好了,好了,

乖乖喔,阿姨疼妳啊。

胖胖看著兩人著急的哄著自己,更是心酸,眼淚便如決了堤似的滾

了下來,抽抽噎噎的說 : 我想我媽和外婆了 ...

李奶奶摟過胖胖,拍著她的背說 : 好孩子,好孩子 ...

李阿姨摸摸胖胖的頭 : 乖乖,妳媽媽和你外婆 ... 在那兒呀 ?

胖胖哽咽的說 : 921 ... 921 ...

李阿姨愣了一下,點點頭 : 她們會在天上看妳的,別難過了,來,

看阿姨煮什麼給妳吃 ... 糖醋黃魚、滷筍子、炒青菜和酸菜肉片湯

,吃看看啊 ... 說著先盛了一碗肉片湯給胖胖,還說了句 : 開開胃。

李奶奶幫胖胖擦了擦臉,也笑著說 : 喝看看,好喝得很喔。

胖胖用湯匙送了一口湯到嘴裡,酸酸甘甘的,清爽的很,連喝了好

幾口,才說 : 好好喝喔 ! 李奶奶夾了一筷魚,送到胖胖嘴邊,胖胖

毫不猶豫的吃了進去,李奶奶開心的說 : 好孩子,好孩子 !

李阿姨搖搖頭 : 媽,妳怎麼高興到昏了頭,只會說 "好孩子",胖胖

啊,要小心魚刺,吃魚的時候別說話,要專心 !

胖胖點點頭,專心的吃起魚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