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三十三 )

2013032007:54

 

胖胖走到二樓,看到小妹還睡著,便要孩子安靜,別吵了媽媽 ...

摟了兩個孩子,到昱晴房裡說話。

胖胖問著 : 媽媽這幾天忙,你們在家裡都吃些什麼呀 ? 天氣變化大

,要記得帶件外套,早晚搭著,你們都幾點出門 ? 阿姨幫你們做早

餐 ... 你們想吃些什麼 ?

昱陽笑著 : 阿姨, 你一口氣問這麼多,我們要怎麼回答 ?

嘆了口氣,又說 : 你來的還真是時候,我媽前兩天都好好的 ...

昱晴敲了一下昱揚的頭 : 阿姨是算好才來的啦 ...

胖胖揉了揉昱陽的頭 : 小孩子學人家嘆什麼氣 ! 我知道妳媽會為了你

阿姨的喪禮撐著,也剛好給我幾天時間把我的事理一理,空出幾天

時間來陪你媽,這幾天你們一定都很乖,你媽媽有你們兩個貼心的

孩子真有福氣。停了下,又說 : 這幾天你們也很辛苦,難為你們了。

昱晴紅了眼眶 : 阿姨,我好想哭喔 ...

胖胖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: 想哭就哭,阿姨肩膀借你 !

昱晴抱著胖胖,低低的哭了起來,旁邊的昱陽也低頭掉著眼淚

胖胖也不勸,就讓兩姐弟哭了好一會兒,才說 : 好一點了嗎 ? 適度

的發洩有益健康,再哭,就傷身了 ! 好了,阿姨疼你們,別哭了,

跟阿姨說一說這些天發生什麼事了,爺爺奶奶呢 ? 你爸什麼時候回

來的 ?

 

昱陽擦了擦眼淚 : 爺爺奶奶跟阿滿姨去南部玩幾天,阿滿姨是最近來

家裡幫忙的,看胖胖點點頭,昱陽又接著說 : 我爸 ... 是媽受傷的時

候回來的 ...

昱晴跟著說 : 他這次回來跟以前不一樣 ... 弄得我們很不自在 ... 也害

們好多天都沒看到二舅舅 ... 媽媽也變得憔悴 ... 人比黃花瘦呢 !

胖胖摟了一下昱晴 : 好孩子,你在讀李清照的詞啊 ? 阿姨告訴你們

,如果 ... 照你們在 FB 告訴阿姨的心願來看,你們不應該再叫二哥

舅舅了,如果你們再叫他舅舅 ... 他怎麼會變成爸爸呢 ? 阿逸他們早

就改口不叫妳媽姑姑了,你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 ? 頓了頓,又說 :

你們說爸爸這次回來有改變,那你們願意給他一個機會嗎 ? 一家團

圓也不錯啊 !

 

昱晴和昱陽異口同聲的說 : 我們想要見禮爸爸陪著媽媽 !

昱陽又接了一句 : 我們不是不認他,但我們希望媽媽快樂 ...

我知道他有心想融入這個家,昱晴說 : 但是真有一點格格不入的感覺

,我們早就習慣沒有他的日子,他突然又 ... 我真的 ...

昱陽點點頭 : 我和姊討論過了,爸爸就是爸爸,我們沒辦法否認這血

緣關係,但是,媽媽不用因為這個犧牲她日後的幸福 ! 鏡破,就算重

圓也還是有裂縫,我和姊都長大了,我們真的不希望媽為了我們忍

耐的過她的下半生 ...

胖胖沉默的看著這姐弟倆,聽著他們的想法,讚嘆著孩子們寬容而

成熟的想法,他們甚至連監護權、贍養費、教育費 ... 這些問題都想

到了 ! 真是早熟啊 ... 胖胖心裡想著

 

兩姐弟還想說些什麼,因為房門突然被打開而閉了嘴 ...

就聽到惠兒說 : 說妳來了,我和蓉蓉都沒看到妳,原來躲在這裡啊

! 你們三個在說什麼悄悄話啊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