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二十三 )

2013031412:46

 

小妹,那個人又回北京了 ? 見廉問著

看著小妹點點頭,見廉說 : 那個人根本不配為人夫、為人父 ! 妳想

清楚,是不是該跟他做個了斷 ! 我這次出門天數不定,事情辦完才會

回來,妳自己凡事要小心,二哥這幾天忙診所的事情,可能會比較

少來,妳如果要去找美惠姊,就請二嫂開車送你,別逞強,知道嗎 ?

小妹點點頭 : 我知道,謝謝小哥 !

見廉又交代了一些事情才回去

小妹翻了翻見勇拿過來的書,想著該去處理一下三嫂做的菜,撐著

拐杖,走進廚房。

 

看著餐桌上像座小山的食物,小妹驚訝的喊著 : 什麼三天,怕是一個

星期都吃不完吧 !

打開袋子,每個保鮮盒都寫了菜名和再加熱的方法,甚至哪種該先

吃、哪種可以久放都寫得一清二楚 !

這樣,就是昱陽都能輕鬆上菜了 ... 小妹喃喃說著 : 真細心呀 !

整理好三嫂做的菜,就耗掉小妹很多體力 ... 手腳不方便,真的很麻

煩呀 !小妹想著該去拿手機打個電話謝謝三嫂,一個不小心滑了一下

,正想著 : 完蛋了 ! 的時候,背後一雙手撐住了她,只聽頭頂傳來 :

怎麼這麼不小心 ? 阿滿姨呢 ?

 

小妹驚訝的抬頭 : 你怎麼會在這裡 ?

俊閔說 : 我請了特休 ! 反正我很久沒請了,正好趁機休息一下。

把小妹扶好,又說 : 我想回來台灣,不去北京了 !

小妹訝然的張了張嘴,又閉上,她實在不知道他打什麼主意。

怎麼了 ? 想說什麼不妨直說。俊閔淡淡的說 : 走吧,到客廳去,我有

話跟你說。

 

兩個人各捧著一杯咖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各懷著不同的心思

小妹想著 : 他到底要幹嘛 ? 好好的,為什麼不回北京了 ?

俊閔想著 : 如果回來台灣 ... 跟她 ... 可能嗎 ?

沉默了一陣子,咖啡喝完了,兩個人都沒開口。

小妹遲疑了一下 : 如果沒事,我要打個電話去謝謝三嫂,她做了好

菜來 ...

俊閔不說話,只看著小妹,小妹被看得有點手足無措,伸手撥了撥

頭髮,站起身來,想去打電話...

 

俊閔說 : 妳很不習慣跟我單獨在一起 ! 也是,畢竟我們很少相處。

但若我說從現在起,我會陪在妳身邊,當這個家的支柱,不再讓妳

扛起這一家的重擔 ... 如何 ?正如妳說的,父母親年歲有了,孩子也

大了,我再不孝順、再不做好親子關係 ... 以後怕是會後悔 .... 這次回

來,我感觸很多,一時也說不清楚 ,我想彌補、想挽回,妳說 ....能

行嗎 ? 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?

小妹低著頭,想了想 : 你要孝順父母,親近孩子,那自然是好的。只

要你真心的,有耐心的去做... 血濃於水,他們定會接受你的 ! 機會,

不是我給你的,而是要靠你自己 !

說著,抬起頭,撥了撥頭髮 : 我樂觀其成 !

 

俊閔聞言一笑 : 那 .... 這些日子我就當你的司機吧,也不好一直麻煩

妳那些哥哥們,大家都有事要忙 ! 家裡的事我會接下來,家事嘛,

就交給阿滿姨,再找個做鐘點的阿姨來幫忙就可以了。摸摸下巴,

接著又說 : 你就好好的休息一陣子,等身體好了再說 ! 就這樣了,爸

媽回來後我會跟他們說清楚。

小妹有點目瞪口呆,這個人 ... 就這麼霸道的安排這些,連問一下自

己都沒有 ? 也不管自己願不願意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