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四

2013062609:31

 

到底跑去哪兒啦 ? 找了好幾個小時,這邊終於炸鍋開罵了 :死路癡 !

連電話也不打一通 !! 俊閔狠狠的罵著 : 你就別讓我找到,不然就扒

掉你一層皮 !!

蓉蓉累得有氣無力 : 別罵了,省著力氣,人還沒回來呢,天都黑了...

不知道胖胖有沒有帶錢 ...

惠兒邊搥著腿邊說 : 附近都找遍了 ... 到底走到哪裡去了呀 ??

孩子們都出動了,應該很快就找到了啦 ... 月霞安慰大家 : 別擔心 ...
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
那裏找人找得人仰馬翻,這裡胖胖吃完了晚餐、水果,正悠閒的喝

茶聊天呢 ~

所以奶奶是從江蘇那邊過來的喔 ? 胖胖問著

是啊,一路上辛苦得很哪 ... 李奶奶瞇著眼回憶著 : 戰爭呀 ... 亂啊 ...

大家也都只是想著要活命、有口飯吃 ... 唉 ...

胖胖纏著李奶奶說故事,李阿姨偶爾會在旁邊插上幾句,胖胖知道

了李奶奶家裡環境很好,書也讀的多,家裡的人分散到了台灣、美

國、泰國,後來孫輩的孩子又有人移民到加拿大 ...

那 ... 台灣就剩奶奶和阿姨囉 ? 胖胖問著

不、不,李阿姨笑著 : 我還有個兒子在高雄,我哥哥和我弟弟也有孩

子在台中、桃園,我妹在新竹。

奶奶生了幾個孩子呀 ? 胖胖掩著嘴問 : 戰鬥力驚人呀 !!

奶奶笑著敲了一下胖胖的頭 : 生了八個 ~ 兩對雙生子 !! 什麼戰鬥力

啊,這丫頭和他哥是雙生子,個性可是差了不只一星半點的,連相

貌都不一樣 !

異卵雙胞胎呀 ~ 胖胖看著李阿姨 : 你們家可真熱鬧啊 !

李阿姨笑著點點頭 : 中秋啊,過年啊,大家都回來的時候,開飯就要

四五桌呢,那還不熱鬧 ?

李奶奶拍拍胖胖的手 : 有空就多回來陪陪奶奶,別抱著樹哭,奶奶

你抱啊,不然你阿姨也一起抱 !

可是我 ... 我會迷路啊 ... 下次找不到路回來了 ... 胖胖緊張的說 : 我要

把地址和電話背下來,下次直接搭計程車過來,那些司機先生小姐

找路可厲害了 !

奶奶哈哈大笑 : 是啊,我都忘了你是路癡 ~ 別怕啊,奶奶在你手上

刺上電話住址,包你不會忘 !

還要刺地圖,李阿姨壞壞的補上一句

胖胖嚇了一跳 : 刺青嗎 ? 奶奶還會這個喔 ? 可是我怕痛 !

李阿姨笑得很開心 : 胖胖啊,你這樣的個性 ... 真是少見啊 !

李奶奶也點著頭說 : 都四十多歲了,也不長點心眼,沒少吃虧吧 ?

李阿姨搖搖頭 : 這ㄚ頭吃了虧大概也不知道呢 ?

胖胖搔著頭傻笑著 : 我 ... 運氣一直都很好啊,朋友們都對我很好,

就是今天遇見奶奶和阿姨不也對我好得不得了 ? 我外婆常說天公疼

憨人啊 。

是啊 ~ 是啊 ,李奶奶笑著搖頭 : 天公最疼你了,你看起來也挺聰明

的,怎麼 ...

李阿姨盯著胖胖 : 我看啊,你得讓我好好的磨一磨,才知道長進 ...

不然,哪天又迷路,萬一 ... 我真不敢想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