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一

2013050709:55

 

惠兒掛了電話後,沉思了好一會兒,明天就要出門了,還是別給大

家添亂,自己先去看看再說吧。惠兒整理好明天出門的行李,打算

去麗菊那裡瞧瞧,電話裡的聲音很不對勁啊 ! 想了想,又打了電話給

阿逸 : 兒子啊,可以陪媽去麗菊姨家嗎 .....

 

看了看虛掩著的門,惠兒忐忑的與兒子對視一眼,推門而入 ....

客廳裡瀰漫著酒味與一種淡淡的腥味,空無一人,地上空酒瓶和滿

地的花生殼 ... 冠逸快步的走進主臥室,看到麗菊躺在床側,左手無

力的下垂著,地上一灘刺目的紅 ! 惠兒跟著冠逸走進臥室,一下子

腳軟跪坐地上,愣愣的看著兒子打 119,見兒子嘴一張一合的,惠兒

卻是不知兒子說些什麼 ... 然後醫護人員和警察來了,麗菊被擔架抬

走,她老公也被人從浴室抬出,惠兒抬眼一看 : 只見臉上血淋淋的,

也不知是何情況 !!

冠逸小心的扶起惠兒 : 媽,我要跟著去醫院,你要一起去嗎 ?我連絡

了爸和琇瑩媽咪,你如果不去,我請小叔叔來載你回去好嗎 ?

惠兒搖搖頭 : 我跟你一起去吧,不然 ... 不然心裡過不去 ...

 

到了醫院,惠兒才剛下車,琇瑩和月霞就急急的過來扶著,冠逸急急

的往急診室去了,琇瑩和月霞扶著惠兒到旁邊的椅子坐了,三人對視

默默無語。

半晌,惠兒問著 : 麗菊的孩子呢 ? 我剛嚇傻了,忘了看他們在不在家

,你們有看到孩子嗎 ?

月霞說 : 孩子在他們阿姨家,沒事,你放心。這兩夫妻是在搞什麼呀

! 弄成這樣 ... 唉 ...

琇瑩搖搖頭 : 現在我們只能等 ! 看醫生怎麼說,只可憐孩子 ... 要怎麼

跟他們說呀 ...

月霞拍拍惠兒 : 你嚇壞了吧 ? 要喝點什麼 ? 我去買。

惠兒搖搖頭 : 要多久啊 ? 他們會不會 ....

琇瑩說 : 不會不會,等一下子吧,阿逸他們父子在裡面看著,有什麼

事他們會來跟我們說的 ...

 

過一會兒,淑香和蓉蓉也來了,一群人坐著等消息,阿逸慢慢的走過

來,看了看大家,才說 : 沒事了,還好麗菊姨沒割到血管,但傷口很

深,叔叔就比較麻煩,頭撞傷了,還要觀察 ... 手骨折 ... 腹部也有傷

口 ... 血流太多,現在在加護病房 ...

一群人聽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你看我我看你的,月霞站了起來 :

你們都回去吧,明天還要去日本呢,我顧就好,明天麗菊的姊妹應該

會來替換。

淑香也說 : 那晚上月霞顧,明天早上我會過來,你們幾個要去日本的

趕快回去休息,明天一早的飛機呢 !

惠兒與蓉蓉點了點頭,還交代著 : 胖胖家裡辦喜事,先別告訴她了,

心情落差太大,對身體不好 !

我們知道 ... 淑香說著 : 這點分寸我們還是有的,你們快回去吧,事情

我們會看著辦的,別擔心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