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

2013050307:23

 

胖胖看著面前跪著的一對新人,內心無限欣慰。想到昨天兒子還緊

張兮兮的叮嚀要自己記得今天新媳婦要拜見婆婆 ... 有這種習俗嗎 ?

胖胖問著 : 為什麼不直接去蜜月旅行 ? 多浪費了一天假 ! 小倆口多玩

一天也好 ...

兒子是這麼回答的 : 玩 ! 機會多的是,少一天也沒什麼,當初,您也

才經歷了傷痛,居然把我們兄弟認了下來,讓我們不至於剛失去父

母又被拆散 ... 又辛苦的照顧我們長大 ... 在我們心中,您是父亦是母

! 我剛成家,一定要帶媳婦來聆聽教誨 ....

胖胖還問了 : 教誨 ? 兒子啊,有這種習俗嗎 ?會不會太嚴肅了 ? 我 ...

不會ㄋㄟ ...

拗不過兒子的堅持,於是胖胖坐在這裡接受孩子們的跪拜叩頭,雖

然欣慰但還是有點緊張。等孩子站起,她招了招手,給媳婦戴上一

個白玉手鐲 : 我也沒什麼很貴重的東西可以給妳,這個手鐲,是我媽

留給我的,就當是我給妳的見面禮,今天是我們當婆媳的第一天 ...

希望你們小倆口恩愛甜蜜,凡事有商有量,幸福快樂 !

媳婦點了點頭 : 婆婆,我們會的 !

胖胖第一次被叫婆婆,覺得頭皮麻了一下,趕緊的說 : 別叫婆婆,叫

媽就可以了,還是阿母 ?

媳婦笑了笑 : 媽,明天我們去日本,你的行李準備好了嗎 ?

我們 ? 你們去我準備什麼行李啊 ? 要我幫忙嗎 ? 胖胖搔了搔頭 : 那就

快去準備,不用陪我了,快去快去 ! 

 媳婦掩著嘴笑了一會兒,才說 : 機票都買好了,團費也繳了,大家

都準備好,只剩下媽還在狀況外 ! 拉著胖胖又說 : 弟弟妹妹也要去呢

,我們快回房間整理,行李箱我都準備好了 ...

胖胖有些生氣 : 你們去度蜜月還拉上一票人是怎樣 ? 這樣還叫蜜月旅

行嗎 ? 一堆燈泡在那裏亮著,怎麼會有蜜月的感覺啊 ? 我不去 !!

媽 ~ 反正跟團也是一堆人啊,倒不如我們自家人多一點也比較有伴

啊。兒子趕緊拉著胖胖撒嬌 : 跟我們一起去啦 ~ 好嘛好嘛 ... 下次我

會先問問妳啦 ...

什麼下次 ? 蜜月還有什麼下次 ? 機票去退掉,弟弟妹妹也不能跟 !

蜜月耶 ! 你們在搞什麼 ? 胖胖愈說愈氣 : 亂來 !!

 

喲喲喲 ~ 發脾氣呢 ... 難怪昨晚勝隆要我住這裡,兒子媳婦有心,妳

還發脾氣呢 ! 還記得誰說自己修養很好的 ?琇瑩揉了揉胖胖的頭 : 怎

麼啦 ? 一邊使了眼色 : 你們這些孩子出去,該做什麼做什麼,你媽這

裡有我呢 !

胖胖搖了搖頭 : 蜜月旅行是小倆口的大事呀,怎麼好拖一堆人去當電

燈泡 ? 簡直是破壞氣氛 !

琇瑩拍了拍胖胖的臉 : 別氣了,我跟妳說,妳是非去不可的 ... 別急

著插嘴,聽我說,這一團的人你都認識 ... 共 30 個人,我們大夥都去

,明天就算你不走,也會有人扛著妳去 ...

胖胖張了張嘴,搖了搖頭 : 妳們這些人 !! 連孩子的蜜月旅行都要湊

熱鬧 ...

琇瑩拉著胖胖 :別說了,快點回房間整理行李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