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七 ) 車禍

2013030113:50

 

傍晚,小妹急急的騎車往家裡趕。

要收衣服,挑菜,煮飯 .... 還得擦地,

今天 .... 還要幫公婆剪指甲洗頭髮

啊 ~ 事情真多 , 想的頭暈 ....

看著落日晚霞,覺得頭暈的感覺輕了不少

這陣子事情真是太多了 ..... 自己快透支了吧 ? 小妹輕笑著

還好兩個孩子貼心,還好自己有一群好友,還好 .....

砰 !! 這是小妹清醒時最後聽到的聲音 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醒了 ! 媽媽醒了 ! 小妹聽到女兒興奮又哽咽的聲音

先別動 ! 慢慢的把眼睛打開 .... 小妹聽到二哥這麼說

眼鏡 ! 幫小妹把眼鏡戴上 ..... 是乾爹呀

小妹嘴角彎了一下,想說話卻發不出聲音 ....

先喝點水吧 , 二哥幫你 .... 用棉棒 .... 小心 .... 一點點,先喝一

點點就好 .... 聽著二哥溫柔的聲音,小妹眼淚慢慢的滑落下來 .....

 

媽媽 ~ 是不是很痛 .... 你別哭 ! 

小妹想搖頭,但是覺得自己無法動彈

霧氣迷濛了眼鏡,小妹愈發看不清楚 ..... 二哥輕輕的移走眼鏡

小妹終於發出聲音 : 怎麼了 ~ 你們 !

女兒又哭又笑的說 : 媽 ~ 你嚇死我了 ! 睡那麼久 ! 我好怕喔,弟弟

一直哭,我也一直哭 .....

 

昱晴啊 ! 聽舅舅說,你去打電話通知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說媽媽醒了

也通知你爸和弟弟,還有蓉蓉阿姨他們 .... 這麼重要的事,舅舅只信

任你喔,快去 !! 程見禮催促著

昱晴抹了眼淚,點點頭,往病房外走去

 

見禮摸著小妹的頭髮,輕聲的問著 : 頭會痛?會暈嗎 ? 會不會想吐?

先別亂動 ! 手和腳都受傷了 .... 胸口會痛嗎 ? 程爺爺跟著說

小妹覺得自己哪兒都不對勁,頭又暈又痛 : 怎麼了 ?

你被撞了 ! 一個毛小子騎摩托車從你後面撞了上來,你當場昏迷,

再加上你之前就感冒,這一睡你整整睡了兩天 .... 腳骨折,上了石膏

肋骨有裂痕,手嘛 ... 骨頭還好,但是腫得跟 " 麵龜 " 一樣大 .....

爸 ! 見禮打斷了程爺爺的長篇大論 .... 拿毛巾擦了擦小妹的臉頰 : 小

妹,別擔心,好好修養很快就好。家裡的事惠兒和淑香他們會處理

,妳公婆二哥請了照護,昱晴姐弟補習上課都有你小哥在幫忙,

你老公 .... 他應該明天中午會過來,蓉蓉的事也定下了,所以明天會

過來看你 ... 頓了一下,又說 : 明天晚上我們不會過來 .... 要去拜會

"那個" 蘋姨,他是和爸爸做個伴的 " 女性的朋友" !

程爺爺咳了一聲 : 見禮啊 ! " 那個 " 蘋姨 .... 是 " 哪個 " 啊 ? 你倒是

給我說說 !

我去找醫生過來 ! 見禮說完,轉身走出病房。

 

唉 ~ 你看看你二哥 ... 我 .... 我要跟他們說這個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

這張老臉都拉下來了,他還擺譜 ! 程爺爺搖著頭說 : 小妹啊 ! 你說我

坦白還不對嗎 ? 老人也需要伴啊,我 .... 我真的覺得很寂寞呀 !

小妹聽了程爺爺的話,輕聲的說著 : 老爹,二哥會懂的 .... 他只是一

時沒辦法接受他的靠山也需要伴而已 .....

啞著聲音又說 : 這件事也算公開了,您心理的壓力就不會這麼大,

慢慢的都會好 .... 您會愈來愈快樂 。

唉 ! 你二哥如果像你一樣就好了 .... 程爺爺嘆著氣說

 

爸 , 我來接你回家 ! 程見勇快步的走進來 : 聽說小妹醒了 ?

三哥 , 謝謝你 ! 小妹說著 : 這次麻煩大家了 ....

知道麻煩就小心一點 ! 身體要照顧好,別讓大家擔心 ! 停了停又說

: 那個小屁孩有過來看你嗎 ?

小妹不解的搖搖頭 : 誰 ?

見勇撇了撇嘴 : 就撞到你的那個國中生 !

啊 ? 撞我的人是國中生 ? 他有沒有受傷 ? 人還好嗎 ? 小妹問著

那小子沒什麼事,擦傷而已。見勇說著 : 他認識你 ! 還是他打電話

通知季霖的。

小妹笑著說 : 你看 ! 這孩子有擔當,沒有肇事逃逸 !

又說 : 三哥給人家臉色看了 ?

見勇瞪著小妹 : 我要回去了,話不投機半句多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