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五 ) 鏡破

2013022616:00

 

話至此,季謙吐了一口氣 : 媽,你還好嗎 ?

 

蓉蓉抬眼望著兒子,問 : 你怎麼知道的 ?

季謙很快的回答 : 去找阿公阿嬤要零用錢的時候聽到

的 ... 阿公他們好像早就知道,我聽到他們說都有第二

個了,要想個辦法接回來 .... 么叔不是離婚了嗎 ?他們

想叫么叔假結婚,但是么叔不肯,阿公要阿嬤去跟么

叔說,等事情辦好會有什麼好處給么叔,這我沒聽清

楚 ....因為我真是太驚訝了 .... 又生氣 ....

 

蓉蓉揉了揉太陽穴 : 然後呢 ? 還有嗎 ?

季謙看著蓉蓉又問了句 : 媽 ~ 你真的還好嗎 ?

看蓉蓉點頭,季謙又說 : 後來,小阿姨跟我說 .... 說 ..

... 有可能 ... 有可能 ....

蓉蓉接著說 : 有可能你爸想跟我離婚 ?

看季謙不回答,蓉蓉又問 : 小阿姨怎麼知道 ?

 

小阿姨說阿秋姨回娘家時,在香港看到 ... 看到他抱一

個小孩,還牽著一個女人 .... 女人還懷著一個 .... 季謙

恨恨的說著 : 前陣子阿秋姨回來,把手機裡的照片給

小阿姨看了,小阿姨又叫小舅舅去查 ....

 

蓉蓉知道,兒子氣到連一聲爸都不想叫了.... 也知道這

小舅舅是乾爹的第四子 ....

於是開口問 : 小舅舅什麼時候回來的 ?他不是到處跑,

小阿姨怎麼拿照片給他看 ?

季謙幫蓉蓉搥著肩 : 就 ... 電腦啊 ,小阿姨跟小舅舅用

視訊,一下子就搞定了 ....

 

蓉蓉問 : 然後呢 ? 你還知道什麼 ?

還有什麼 ! 季謙發火了 : 還不夠嗎 ? 你不生氣嗎 ? 你

公有小三還有兩個小孩耶 !! 你不氣 ?

蓉蓉抹了抹臉,神色疲倦的說 : 早兩年前我就知道了

,沒想到他這次可以持續這麼久 .....

這次 !! 季謙吼著 : 所以不只一次囉 !! 那怎麼不見你說

? 我 ... 我都不知道媽受了這麼多委屈 ..... 媽 ....

 

那是你根本沒想過會有這種事 !! 聽到這話,蓉蓉母子

回頭一看,是劉阿公 !!

 

阿公疲憊的說 : 你爸在外頭 .... 錢是賺了,但是風流債

也不少 .... 你媽是為了你們三個,才會忍氣吞聲 ....

我這陣子常常外出,也是替你爸收爛攤子...

搖了搖頭,又說 : 你媽是我親自挑的兒媳婦,二十二

就嫁進來了,你爸早先也很疼她,不然你是哪兒來

的 ? 那時候他們感情很好,妳媽她雖年輕,但乖巧孝

順,雖然學歷不高,可這些年來也是讀了不少書,不

多口舌,對小叔小姑們也都很照顧 .... 你爸他 ... 他賺

了些錢就嫌你媽帶不出門,如今你都上大學了,阿公

什麼都不瞞你 .... 都跟你說,阿公之前還鎮得住他,但

這次.... 這次 .... 實在 ... 唉 ....

 

端起蓉蓉倒過來的茶,喝了一口,又說 : 這次事情鬧

的不小,女方也找了人來說 .... 嗯 .... 不離婚,不但生

意會受影響連你爸也 .... 也 .... 唉,作孽啊 !

劉阿公搖著頭又說 : 阿蓉啊,你怎麼說 ? 出事的可是

孩子的爸啊 .... 你想他活還是死 ?

 

季謙恨恨的說 : 阿公,幹壞事的是你兒子,你來問我

媽做什麼 ? 我媽又能決定什麼 ? 別把責任推到他身上

, 媽夠可憐了 !!

劉阿公看著季謙 : 我兒子不就是你老子 ? 沒大沒小沒

分寸 ! 你媽就這樣教你 ?

季謙還要頂回去 ... 蓉蓉止住了他, 回了句 : 爸的意思

是 ? 請明白說吧,您也知道媳婦書讀得少,沒什麼見

識 ....

 

劉阿公沉吟了一下,說 : 我跟你媽商量過了,你們先

假離婚,等事情過了再辦回來就好 ! 你受的委屈我會

補償你的,事過境遷後,我讓義賢給你磕頭謝罪,再

給你一個盛大的婚禮 ..... 風風光光的娶妳回來 !

 

季謙瞪大眼睛,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阿公 .... 這就是

自己尊敬了二十年的阿公 ? 這種話拿來騙季霖他都不

會信 !! 本來就要脫口而出 , 猛然的想到小阿姨交代要

注意媽媽的情緒 ..... 轉頭去看,媽媽臉色蒼白,嘴唇

顫抖 ....

 

季謙扶著蓉蓉的肩頭,急急的說 : 媽 ! 你想想我和弟弟

妹妹 .... 媽 ! 你別忘了,明天要帶他們去檢查視力 ....

還有,你還說明天晚上要帶他們去夜市 ..... 媽 ....

季謙哭的涕泗縱流 ....

 

蓉蓉回過頭看兒子 : 怎麼哭成這樣 ? 媽沒事 .... 別哭 ...

你國中以後,媽就沒見你這麼哭過了,都這麼大了 ....

別哭,啊 ?

蓉蓉拍了拍兒子的背,幫他順順氣。走到劉阿公跟前

,說 : 爸是早決定好的 ? 媽也同意 ? 你們 .... 也跟我爸

媽說了 ?

劉阿公深吸了一口氣 : 是啊 ! 我們一致同意 .... 你娘家

的人 ... 都知道,但你父母 .... 沒人敢提 !

 

原來大家都知道了呀 ....

蓉蓉覺得自己真是隻鴕鳥,以為自己躲得很好 ..... 沒

想到 .... 抬起頭,看著自己的公公,蓉蓉哽咽的問著 :

爸覺得這樣處理對媳婦很公平 ? 您口口聲聲的說我是

您親自挑的媳婦,我的辛苦您都看在眼裡,但是 ....

但是 .... 這就是我對這家裡二十多年的付出得到的報酬

嗎 ?

 

劉阿公張了張嘴,似乎想說些什麼 .... 但終究還是沒說

看著自己帶回來的兒媳,披散著頭髮,臉色蒼白 ....

劉阿公站起身來,走出飯廳,背對著媳婦孫子說 : 晚

了,先回房休息.... 等你平靜了 .... 再說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