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四 ) 夜談

2013022614:57

 

季謙看著蓉蓉在茶裡加入鮮奶,還打了奶泡

心裡知道媽媽做什麼事都要求盡力

連泡個茶都很專心

 

端起奶茶,拉著媽媽,季謙走到桌邊

拉了椅子讓媽媽坐下,季謙背對著蓉蓉說 :

媽,我知道我最近讓你很擔心。你別說話,等我先說

,要不然,我怕我說不完 .....

 

等蓉蓉應了聲,季謙轉過身吞吞吐吐的說 :

我昨天喝了三罐啤酒,沒抽菸....菸是一起喝酒的同學

抽的,我們在網咖打電動 .... 錢是我出的,是我的零

用錢,你知道,阿公給我不少錢 ....

蓉蓉看了一眼兒子,點點頭 ,心裡說著 : 長房嫡孫,

都快寵壞了 .....

 

季謙看媽媽點頭,跟著又說 : 我昨天也不是故意跟媽

媽發脾氣的,只是 .... 只是 .... 控制不住 ....

十月的時候,我發現了一件事 ..... 讓我心情很壞,

又不知道可以跟誰說 .... 季謙看著蓉蓉,欲言又止

但還沒等蓉蓉說話,季謙又開口了 : 媽,你 ... 你 ....

你要不要也泡杯茶喝 ?

 

看蓉蓉搖頭,季謙說 : 這陣子我混網咖,喝酒,晚歸

因為我不想回家,不想看到你,更討厭看到阿公阿嬤

.... 我覺得我快瘋掉了 !!

 

季謙喝了一口奶茶 : 前幾天小阿姨來網咖找我,我嚇

一跳,以為是你叫他來的 .... 阿姨還帶了阿逸他們兄弟

一起 ....

 

蓉蓉愣了一下 : 怎麼沒聽小妹說起 ?

季謙放下杯子 : 阿姨叫我自己跟你說 .... 頓了一下,

又說 : 其實,我也知道自己太幼稚,遇到事情就慌了

,之前我找過小阿姨,但是,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

,想問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.... 沒想到阿姨竟然知道了

他來網咖找我,把事情分析給我聽 .... 但我還是逃避

,所以昨天才會跟那些朋友喝酒,回來又吼了你 .....

媽,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.... 季謙說著眼淚便滴

了下來 .... 又哽咽的說 : 今天,進網咖沒多久,就被阿

逸兄弟架出來了,小阿姨打了我兩耳光 .....

 

蓉蓉聽到兒子被打,一急便站了起來 ...

季謙沒等蓉蓉問,便說 : 小阿姨生病了,打人一點都

不痛 .... 我 .... 我 ... 是慚愧 .... 都這麼大個人了,不能

替媽媽分憂,也沒做弟弟妹妹的榜樣, 還 .... 還....

 

你到底是發現什麼 ? 說重點 ! 蓉蓉氣道 : 到底怎麼了?

你小阿姨怎麼可能動手 ? 怎麼生病了 ?早上才送了肉

燥來, 那時候 .... 那時候也只是看起來累了點 .... 蓉蓉

說到後面聲音低了下去 : 難怪站了一下就回去了 ....

 

季謙說 : 小阿姨這陣子忙著查事情,是我害他 ....害他

傷心,他怕我學壞,常到處找我,我卻還去喝酒上網

咖,補習班也沒正常去.....阿姨怕你難過,一直勸我

,他把阿逸兄弟和柏愷還有 .... 還有大姊姊都叫上了...

他們差一點就把補習班附近的網咖都翻過來 ... 還有

KTV .....

 

蓉蓉聽了險些暈過去,自己的兒子闖出了這些事,自

己卻一無所知,還出動了這麼多人...這情,要怎麼還

啊?定了定神,蓉蓉看著季謙 : 你.到.底.發.現.什.麼?

 

季謙定定的看著蓉蓉 : 老爸有個小三 ! 不等蓉蓉說話

又加了句 : 小三快生了 ! 看蓉蓉瞪大了眼睛,季謙又說

: 是第二胎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