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一 ) 番紅花

2013011113:09

 

昨天才趴在小妹懷裡狠狠的哭過,

今早他卻巴巴的送了這盆花來 .....

惠兒撥了撥小妹送的這一小盆花 ....

想起了他說 : 紫色的依戀送給妳 ,再怎麼傷心 ,

也想想老公和孩子,別只顧著自己哭 ....

但是,忍不住啊,我親愛的外婆,怎麼會這麼突然的離開我?

我不信,我不要,我不依,我不捨....我要外婆 ....

想起兩個月前,初初聽聞外婆離開的消息 ,就昏厥了兩次

一次是接到大舅的電話,一次是看到躺在床上的外婆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是剛過冬至 ,還吃著外婆寄來的芝麻湯圓呢

煮好時,加一些外婆做的桂花釀

在陰冷的夜裡 ,心都暖起來了

外婆什麼都會做,有外婆在,惠兒什麼都不愁

雖然都五十多了,外婆還寵的像什麼似的

大舅媽常笑著說 : 惠兒是婆的小女兒,婆的寶貝 !!

正吃著呢,聽到電話響,喊著老公接電話

心裡卻忽然沉甸甸的,聽著老公沉沉的應著 : 嗯 ,好 ...

惠兒猛的站了起來 ,走到電話旁

老公默然的遞了電話過來 ,一邊神色緊張的盯著

惠兒?是大舅的聲音,惠兒定了定神,喂了一聲 ...

惠兒,明天早上回來一趟 ,外婆 .... 生病了

生病 ? 昨天不是還好好的 ? 我還跟婆說了半天話呢

是啊,晚上突然說不想吃飯了,我看妳明天回來陪陪吧

好 ! 過完年婆生日就到了,我順道問婆想怎麼慶祝

大舅頓了一下,惠兒聽到大舅媽哭喊了一聲 :

媽 ~ 媽 您怎麼了 ,快醒醒 ....

又聽到表哥喊著 : 快打119.....

惠兒晃了一下,砰然倒地 ....不省人事 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惠兒一醒過來 ,就看到老公開著車 ,神色肅穆哀悽

轉頭問著兒子 : 怎麼了 ?

兒子支支吾吾 : 阿祖 ... 阿祖不好了 ... 我們趕著去看他 ...

你剛醒,別太激動.....

惠兒說 : 你表舅是醫生呀,他不是在家?一定會沒事的。

惠兒轉頭問老公 : 會沒事的,對不對 ?

惠兒連問了幾次,都沒得到答案.....

車停了,惠兒急急的衝下車去,看到大舅媽在門口等著

眼睛紅腫 ,聲音哽咽的大舅媽拉著惠兒急急走入屋裡

喊著 : 媽 ~ 惠兒回來了,惠兒回來了 .....

惠兒衝到床邊 ,輕輕的叫了聲 : 婆 ....

老人家半睜著眼 ,嘴角彎了一下,頭一歪,便走了.....

惠兒只覺眼前一黑 ,什麼都聽不到,什麼都感覺不到 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這些日子,惠兒整日渾渾噩噩,像行屍走肉般

舅舅們擔心著,舅媽們紅著眼,小心的呵護著

表哥表姐們把該辦的事都辦好了

大家商量著 : 這樣不行,連哭都哭不出來,惠兒再這樣下去

怎麼得了 ....

這時 ,家裡突然傳出了老人家爽朗的聲音 :

唉呀 ~ 你們別難過 ,我是累了,要睡個好覺 ....

惠兒突然瘋了似的到處找著聲音的來源

是白布下的電視 !! 惠兒一把揭開,看到婆大大的笑容

婆 !! 婆 !! 惠兒哭喊著 ...

電視裡 ,外婆打扮得整齊,笑著說話

惠兒喊著大聲些,再大聲些 ....

原來是外婆知道自己年紀大了,總有一天會離開

於是跟惠兒的大兒子商量了一下,幫她錄下一段影片

等該辦的事都辦了,再播給大家看

影片分了幾次錄 ,事事交代的清楚明白

其中一段外婆跟惠兒說 : 你呀 ! 別太鑽牛角尖了 ...

我走了你一定很難過 ,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呀

而且婆要看你開開心心的過!! 你快樂,我也高興

若是鎮日裡看著你愁眉苦臉的,我會捨不得

孩子呀,你日子過得好就是婆最大的安慰了

你絕對會讓我無牽無掛的離開 ,婆對你有信心

想婆的時候呀,就想想我們的過往

我們存了很多的愛呀 ~ 無處不在

如果呀,你覺得有微風撫過妳的臉龐,那就是婆

婆化成風來摸摸妳,看看你,看妳乖不乖,聽不聽話

有沒有好好的過日子,婆的小乖乖,要開心喔 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惠兒懶懶的撥著花,看著剛露出些陽光的天空

想著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

想著朋友們的關心...老公和孩子的擔心 ....

自己是該振作起來,總不能讓大家天天來幫忙

也不能讓老公孩子上班上學都不安心 ....

忽然感覺風掠過他的臉 , 一次,又一次

婆 ! 是妳吧 , 我沒哭喔,很乖對吧,你放心

我會好好的,我答應你

看著迎風搖曳的番紅花,想到朋友說這是紫色的依戀

想著自己對外婆的依戀,想著老公和孩子們擔心的神情

惠兒回身喊了聲 : 兒子 ! 打個電話給妳爸,要他回來吃飯

不用買便當了,媽媽煮 !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往後信媽會試著就這種文體寫一些文章 ...

把一些朋友的事情寫到文章裡

這都是經過朋友們允許過的

當然有些部份是經過修改的

像是名字或是地點

試著寫,就不開放回應了

請見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