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二 ) 紅柑

2013011413:51

 

惠兒看著老公朋友送來的一箱柑撇了撇嘴

這麼一大箱,該吃到什麼時候呢?

順手剝了一顆 .... 不甜,水分倒是蠻多的

送一些給別人吃吧 ? 老公從背後攬住她說

她皺著眉: 誰呢?我們這兒的朋友誰稀罕這些水果呀?

老公笑著摸摸惠兒的頭 :拿人家那麼多花花草草都不必回 ? 大家來

幫忙也不必謝 ? 還那麼理直氣壯的 。

惠兒眼睛一亮 : 明天我拿過去給她們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惠兒提著一大包柑,興沖沖的走進小巷子裡

正要喊人呢,看到門沒關,就自己進去了

奇怪,沒人? 門怎麼開著呢 ?

走進院子,看到一本 " 呼喊快樂"張曼娟寫的 ....

走進廚房,看到餐桌上擺著一本 " 詩經 "

搖了搖頭,想著: 怎麼看這個 .... 怎麼到哪兒都放著書呀 ....

把柑放在廚房地上,轉過身,對上朋友似笑非笑的眼

你幹嘛啦 !! 嚇死人 !! 惠兒瞋道

我本來以為有偷兒,沒想到是送水果來的大美女呀 !

朋友打趣著說

喂 ! 你不在前面,門怎麼開著呀,就你一個在家,也不小心!

惠兒嘮叨著

朋友聳聳肩 : 唉呀,沒那麼嚴重啦。你特地提水果來嗎 ?

嗯,朋友送了一大箱,我老公要我拿一些來。

朋友笑說 : 那可真是謝謝程醫生囉 !

那我呢 ? 惠兒眼睛一轉:我可是很辛苦的提過來耶 !!

你這個沒心肝的蓉蓉 ....

哎哎 ,別叫我蓉蓉,講幾次了,怪彆扭的! 朋友皺著眉說

那蓉兒,小蓉,蓉妹妹 ? 惠兒笑著說

哎哎哎 ~ 別這樣,我都幾歲了 .... 朋友抗議著

唉,我比你大了那麼多歲,這樣叫你還不行嗎 ?

惠兒幽幽的說

算了,隨你 !朋友無奈的搔了搔頭

你在讀詩經呀 ? 惠兒隨手翻了翻 :這麼拗口的文章你也讀?

小妹介紹的,蓉蓉無奈的說

客廳桌上放的"哈利波特"也是你在看的?

蓉蓉點點頭 : 有時間就翻一翻。

那,惠兒嘆口氣 : 外頭花架上放著的"呼喊快樂" ?

喔,那個啊 ... 蓉蓉捶了下肩膀 : 等垃圾車的時候可以看 !

你都接得上 ? 惠兒不可思議的輕喊著 : 家裡都沒人管你呀!

眼睛也要休息呀,你這個人,自己也不注意一下 !!

哎哎哎,別再念了 ... 真像孫悟空的緊箍咒呀。蓉蓉搖著頭

隨口問了句 : 你肚子餓不餓呀 ?

惠兒一早就沒吃 ,聽了蓉蓉問這聲,回了句:有點。

蓉蓉一轉身就忙了起來 ... 不到十分鐘,一碗熱騰騰的麵上桌

惠兒驚喜的喊著 : 這麵我老公也喜歡喲 ! 可以打包?

蓉蓉手不停的說 : 你吃啦,一會兒再煮就好 !

惠兒邊吃邊問 : 你什麼時候會煮肉燥了? 味道真好。

哪是我煮的,小妹早上提過來的!你家也有一鍋....說不定你家老公也

在吃,記得打電話回家問一聲。別外帶回去沒人吃....

 蓉蓉手忙著,嘴裡還不忘叮嚀。

說到小妹...他幹嘛叫你讀詩經呀?自己文謅謅的掉書袋連你都要拉下

水?惠兒不以為然的搖著頭

唉呀,不是啦 ... 蓉蓉回過頭說 : 其實是我聽到他跟程醫生說話都說

幾個字就可以溝通,好奇問了一下,小妹說那是詩經,四書裡面的

句子,就跟小妹借了書來看....

他們倆個可投緣了,連我公公都喜歡小妹,認了當女兒,可疼著呢!

蓉蓉邊吃麵邊說著

我記得麵裡面沒加醋呀,怎麼飯廳裡酸味瀰漫 ?蓉蓉調侃著

而且老爹也收了我當女兒呀,怎麼不見你酸我 ?

惠兒擦了擦嘴 : 你都還叫我老公程醫生,這關係怎麼算?

小妹都叫了幾年的二哥二嫂了,你自己得反省。而且,小妹真像是

我公公的女兒,如果不是我跟他熟透了,我會以為他是我公公一直

養在家裡的 ! 那性情,那默契 ....真是不可思議 !連幾個兄弟都跟他要

好,當他是親妹妹,我看著都覺得神奇 !!

你自己也疼他呀,還說別人!蓉蓉搖著頭說:而且小妹的確跟大家都投

緣,套句他常說的話"磁場相近"!! 不相近的都不會靠在一起 。

是啊,都是緣分。最近迷上了幾部清裝劇,你看嗎 ?小妹也看了一

些,說是有趣。惠兒拉著蓉蓉的手:有空來我那兒一起看,也邀上小

妹,我們聚聚。

好啊!不過小妹忙的跟顆陀螺似的,有空嗎 ?蓉蓉說:我也有些事要跟

他聊聊。

嗯,那說定了,我先走,還要送紅柑去小妹和淑香那裏,也不知道

淑香在不在 ? 說著說著,惠兒匆匆的走了

看著惠兒急急的走了....蓉蓉愣了一下,喊著:你忘了問程醫生吃不吃

麵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