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破布子 (嚕米分享 )

2012102614:12

 

破布子     紫草科     破布子屬

 

別名 : 破子,樹子仔,破果子

 

種子是  嚕米 分享給信媽的

 

感謝嚕米           請看  嚕米的    種子盆栽~破布子

 

不然我不知道還要錯過這美麗的植物多久呀

 

 

收到種子時,就已經處理的這麼好了

 

感謝嚕米的用心

 

我用濕的廚房紙巾包住種子放夾鏈袋悶

 

一星期  ( 記不起確切天數了 )

 

~ 長根了

 

信媽小心的把種子移入碗裡  ,用土耕


 

沒幾天,種子們就抬頭挺胸的戴著鋼盔出現了

 

大家看看 : 初生的葉子是多麼的迷人呀

 

我端著碗到處獻寶,問兒子 : 好美吧

 

兩個兒子漠然的看了一下: 戴鋼盔的野草妳也種喔

 

NO!!  NO!! 這是你們喜歡拿來配稀飯的樹子啦

 

信媽急著澄清,還可以蒸魚那個樹子啦

 

樹子 ?? 騙人 !! 罐頭的種不活的

 

你以為我們那麼好騙喔

 

兒子回過頭去玩電腦 ~ 還搖著頭說 : 媽媽實在是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呀 ... 你們實在是 ....

 

好吧 ~ 我只好去找了些資料給兒子看 .....

 

沒錯啦 ~ 我是連野草也會帶回來種看看 ....

 

但你們也不能草和樹都分不清楚呀

 

 

 

沒想到兒子明白真相後還是不怎麼捧場的說 :

 

喜歡 是兩回事,好嗎 ?

 

看我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,哥哥放軟了口氣 :

 

~ 我不反對你玩盆栽啦,種的也很美

 

但是我想放鬆一下,我只剩十分鐘玩電腦

 

再來又要去和理化拼生死了 ....

 

妳就別太在意,好嗎 ?

 

我點點頭,默然到旁邊去放好盆栽




 

弟弟嘻皮笑臉的過來說 : ~ 乖乖,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植物

 

下次你再種沙漠玫瑰給我,我一定抱你起來轉圈圈

 

不要 ! 我怕暈

 

那你種沙漠玫瑰給我,我一定很認真的讚美你

 

不要 ! 表示你平常只是隨便敷衍我

 

那你種沙漠玫瑰給我,我幫你搥背

 

不要 ! 你力氣太大捶得很痛


 

弟弟搔搔頭 : 媽,那你種沙漠玫瑰給我,我就 ....

 

就怎樣  ? 我反問著

 

... 抱抱妳親親你囉

 

哈哈 ! 賴皮鬼,我沒種子啦,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...

 

隨緣啦 ! 以後有機會遇到種子再說了



 

不過,這盆破布子卻讓來訪的親友們愛不釋手,讚美有加

 

大大的滿足了我的虛榮心哪






 

感恩 嚕米 的分享,讓這美麗的植物陪著我

 

真的非常開心呢

 

也分享給各位 ~ 這美麗的植物 .... 破布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