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不知名的小橘子

2012042713:11

 

這橘子盆栽是舅舅過年前搬來的 

 

本來以為是金桔  

 

 

還跟舅舅說 : 家裡有了 ~ 何必那麼辛苦又搬一盆來 ?  

 

 

舅舅橫了我一眼 : 看清楚 !! 是橘子 !!

 

又說 : 種盆栽的人 ~ 連橘子跟金桔都分不清 ….

 

其他的就別提了

 

 

當場我羞愧到滿臉通紅 ~ 淚也澘澘而下

 

婆婆連忙打圓場 : 夜太黑 , 看不清楚啦 ….  

 

如果你是白天搬來 ~ 孩子的媽一定認得 …. 

 

~ 事情過了好幾個月 , 想起來還是感到羞愧  

 

因為我還是沒查到這橘子的名稱 ….  


 

過完年 ~ 孩子們看著這金黃色的小橘子 

 

忍不住拔下來試吃 ….

 

酸的咧 ~ 每個人都吃的齜牙咧嘴 , 臉纠的跟包子似的  


 

我拿起他們丟桌上的橘皮 ~ 咬了一口又一口 …..

 

孩子們瞠目結舌的看著我 : 媽媽 , ….

 

橘子皮 …. ….

 

哇咧 ~ 連話都不會說了 …..  

 

我告訴他們 : 橘子皮比較甜 ~ 蠻好吃的  

 

結果呢 ~ 大家不妨猜猜看  


 

蒐集了種子 ~ 洗淨後種下

 

少少的種子配上小小的盆子 ~ 古錐呀 

 

寒冬中 ~ 芸香科的種子從不讓我失望  

 

瞧他們日漸茁壯的模樣 ~ 一陣陣暖意也在心頭湧起 

 

種子盆栽呀 ~ 我心靈的導師 ….  


 

原先 ~ 不想把這盆小盆栽 PO 出來的

 

但轉念一想 ~ 也許格友們知道這個小橘子的名字呀  

 

我怎麼會忘了 ~ !!  



 

圓圓的葉子 ~ 跟常種的柚子 , 橘子 , 柳丁不太一樣

 

不過呢 ~ 卻是一樣可愛 , 一樣迷人 


 

有朋友知道這小橘子的名字嗎 ?

 

請告訴我 ~ 謝謝 !! 

 

不知道也沒關係 ~ 我們就一起欣賞她可愛的模樣吧 

 

 


 



  •   喬 於 2017-03-08 00:23 2F
  • 他叫"金桔( ㄐㄧㄣ , ㄐㄧㄝˊ )
  •   yami 於 2015-03-04 17:11 1F
  • 我覺得..很像
    八房柑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