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賽赤楠 ( 羊 分享 )

2011121320:19

 

賽赤楠     桃金孃科    賽赤楠屬

 

種子是 分享的 ,感謝 羊 的愛心分享

 

剛聽到這名字的時候,還跟羊羊說很像水滸傳裡的人名

 

去查了資料以後,就更期待種植這美麗的植物

 

因為我種桃金孃科的植物曾失敗過,所以這次更加小心謹慎

 

深怕一不小心,辜負了這美麗的種子

 

 

 

 

很大顆的種子呀

 

邊泡水邊去皮,共十天 

 


 

擦乾放夾鏈袋裡悶至長根 

 

2011.10.06

 

本來以為種子會裂開兩半,芽從中間長出來 ……

 

事實證明我猜錯了 

 

 

初生的嫩芽是紅色的,難怪叫賽赤楠,真是名符其實呀

 

 

2011.10.30

 

2011.11.03

 

這張被我拍糊了的照片很逗趣,大家有聯想到什麼嗎  

 

 

就是喜歡把植物跟天空一起入鏡 

 

這幾天又是溼溼冷冷的天氣,有沒有想念這樣的太陽ㄋㄟ

 



葉色非常美麗,由紅色的嫩葉慢慢轉變成綠色 ....

我常看著她心裡想著:這就是浪漫的秋色吧

 

幻想著在這片美麗的樹旁和全家一起露營野餐 ……

 

 

樹旁會有一大片漂亮的草皮,吃飽飯大家或坐或躺,聊天說笑

 

孩子們可以放風箏、打球、跑跑跳跳

 

突然聽到一聲:跑著跑著就踩到狗屎

 

猛然的打破了我美好的幻想  




 

我們弟弟調皮的看著我,說著:媽你又在作夢了喔 

 

每次發呆,還會把心裡想的事說出來,真是服了你  


 

2011.11.18


 

葉子的顏色真的好美喔 ~ 我又想把他們養大了啦

 

 




 

鋪上麥飯石+桃紅石

 

請別以為信媽這時候鋪上石頭有什麼特殊用意   ....

 

 

說真的 ~ 只是剛種植時,五金行石頭缺貨   

 

 

 

2011.11.22

 

 

嚕米問信媽是不是幫賽赤楠抹上顏色....

其實賽赤楠是純素顏喔




 

好一個標緻的楠兒,真高興他們願意展露嬌顏

 

也謝謝 羊羊 的分享,我好喜歡這盆賽赤楠喔

 

 

來訪的各位好朋友,也請給個意見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