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龍眼

2011111511:03

 

龍眼 是我的入門種子盆栽 

 

朋友們居然沒人相信   

 

還好我那時有PO在部落格裡,有文為證  

 

第一次用十月龍眼種, 

 

說是十月龍眼 ~ 吃的時候已經十二月了   ......

 

大概是季節不對,發芽率極低 

 

那時就在想:以後一定要再種!  

 

沒想到去年夏天種的龍眼盆栽,居然連一盆都留不住 

 

全部都去敦親睦鄰了 

 

 

 

這盆,是水耕龍眼  

 

白色碗公搭上黑珍珠般的種子 ~ 我喜歡  

 

拍起照片 ~ 不必修飾就閃閃發亮 

 

 

 

 

蓋保鮮膜是必要的 ~ 但因為我並沒加很多水 ....

 

所以偶爾要掀開加點水 ~ 順便拍照  


 

可以掀開了 …..

 

 

QQ毛的幼苗 ~ 看不出日後的模樣 



 

突然變這樣 ~ 實在很抱歉

成長過程朋友借去教學用 …. 是很認真的安親班老師 









沖杯咖啡 ~ 欣賞盆栽

 

看著茂盛的盆栽 ~ 心情大好  



 

這盆水耕龍眼已經分享給兒子們的書法老師了 




土耕  

 

 


 

台灣黑熊也很喜歡龍眼盆栽  




 

今年兒子號召表弟表妹們幫信媽啃了好幾斤的龍眼

 

信媽種的很過癮呀 

 

許多朋友來玩 , 都讚嘆他的繽紛色彩,

 

也一盆盆的抱了回去  

 

看到親友開心的模樣 ~ 我也覺得很快樂  

 

明年 ~ 繼續來種龍眼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