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白樹仔

2011090116:18

 

白樹仔 大戟科  白樹屬  常綠灌木  台灣原生種

 

泡水五天後種下 ….

 

暑假期間 ~ 疏於拍照 ….

 

白樹仔是乖寶寶…..很快就發芽了 

 

有多快呢 …. 似乎是兩個星期左右吧 

 

2011.08.07

 

2011.08.12

生長速度還蠻快的 

 

 

我有一個可愛的鄰居 ~ 是一位快八十的阿桑 

他看信媽整理這盆白樹仔的殼 ….

啞著聲音問:ㄚ頭啊 ~ 這是什麼樹

信媽:白樹仔

ㄚ桑:啥?白痴仔?樹就樹 ~ 取這麼難聽的名字 ....

不然叫聰明樹啊,也比較好聽 

我憋著笑,一再重複樹名

但是不知道是我台語發音不標準 ... 還是阿桑聽力退化

他總是堅持那是白癡仔

 

前兩天,ㄚ桑問我:白癡仔ㄋㄟ?

信媽:???

ㄚ桑有點不耐煩:就是那盆白癡仔啊….你這少年人記性真差

信媽趕緊端出來給阿桑看

他接過盆栽,告訴我:借我一下  ....

然後慢慢踱步,走向一旁 ....

只見ㄚ桑喃喃的不知道跟盆栽說些什麼

然後向我走來,告訴我:以後叫他聰明仔喔 

信媽:???

ㄚ桑:我啊 就快八十了,最近總覺得寂寞….

我那些孩子都搬去城市打拼….剩我一個….和那個阿妹 

話都不太通….那天看了白癡仔想到我那個早夭的傻兒子

你以後叫他聰明仔好不好 …. 我會常來看他的 

信媽:你帶回去照顧 ~ 好不好?

ㄚ桑搖搖頭:我常常要去醫院,顧不好 …. 你顧就好 ….

我會來看看,跟他說說話,有緣啊…..

看著阿桑蹣跚的背影,信媽心裡一陣酸楚 ….

 

看來 ~ 這盆要戰戰兢兢的養著了 

聰明仔 ~ 你可要乖乖的喔  

ㄚ桑可是會為了你心心念念的ㄋㄟ

2011.08.28


2011.08.31

 

擺上大家熟悉的瓢蟲,我們要上來秀一下





最近,很容易感傷 ….動不動就流淚 ….

感謝各位好朋友的安慰及鼓勵 

信媽沒事了,請各位別擔心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今天撿到福木 ~ 附帶一堆會彈跳的蟲蟲 

真是太刺激了 

謝謝各位好朋友的光臨,希望大家天天都開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