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烏臼

2011032419:42

 

2010.11.27 在散步的路上看到有一棵樹結了滿滿的種子

興致沖沖的撿了一些 ~ 也摘了一點

想說有種子可以分享耶

心裡覺得好高興喔

那時候還PO文   請問樹名

小杏說那是烏臼 ....

我上網查種植資料 ~ 但不多 ~

只知道發芽率差而且要他自然發芽得等很久 .....

用破殼法會增加發芽率 ~ 也縮短等待時間 ......

ㄚ這樣我要怎麼分享 ?? 

 

 

這下子信媽幫自己找了個難題 ....

種子小 ~ 破殼的難度高 .....

試了幾次 ~ 信媽的手傷了 ..... 種子也上天國了 ....

但手上的種子還不少耶 ..... 思考了幾天 .... 就放水裡泡 .....

每天換水不揉搓 ~留著白色 臘層的假種皮 ....

兩個星期後 ... 種下 ......  ( 2010.12.20 )

等我發現時他就長成這樣了   (2011.02.25)

 

 

發芽後成長的速度飛快 ....

一星期後 .... 滿盆綠意 .......

有些甚至長出了本葉 ....

信媽被嚇了好幾跳呀

 

 

發芽率幾乎是百分百 ....

跟我想像的全然不同

成長速度也快得讓我來不及紀錄 .....

 

 

葉子很美 ~ 對吧

 









 

還有一些正蓄勢待發呢 ~


 

小苗的向光性強 ~ 也很愛喝水     (2011.03.17)




 

我知道這盆信媽種得不美 ~

但是植物本身的葉子很漂亮

所以還是PO出來給朋友們看看





 

這是今天 ( 2011.03.24 ) 照的 ~

滿成這樣 ..... 我該怎麼辦呢 ??

 


本來我還想 : 發芽率差 .... 只要有一 . 二顆發芽

我好好照顧 ~ 塑型 ..... 秋天就有紅葉欣賞

但如今 ~ 滿盆的綠意 ... 也是意外的驚喜


 

信媽會不定期的補上烏臼的新照 .....

有興趣的朋友可要記得回來看看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