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青楓

2011033009:23

 

去年八月,看見青楓樹上掛著帶著翅膀的寶寶

 

在艷陽下,閃耀著蘋果綠的色澤 ~

 

我在樹下看著隨風搖盪的種子....

 

想像他們在土裡生根、成長

 

青楓的幼苗 ~ 一定非常非常的可愛啊

 

 
青楓 , 楓樹科  楓樹屬

 

別名 : 中原氏掌葉槭、槭樹、青皮楓臺灣五裂槭、雞柔

 

落葉中或小喬木,株高可達 20 公尺

葉具細柄 ,對生,紙質,掌狀五裂

不規則鋸齒緣或重鋸齒緣 ……

 

 

什麼時候摘了種子

 

~ 我記不得了

 

泡水三天後 , 用濕潤的廚房紙巾包著

 

用夾鏈袋裝好 ....

 

放到冰箱冷藏 2個多月後長根了

 

 

二月二十四日將長根的青楓種子種下 .....

 


 

三月九日就這麼大了

 

 





三月十四日 ...... 好快呀

春天的小苗像火箭一樣的直往上衝呢


 

鋸齒狀的葉緣 ~ 多迷人哪


 

三月十七日

 

被我家哥哥看到我用他的馬克杯種盆栽

他看看我,搖搖頭說 :「這也算環保嗎?」

我說:「把手那裡有些裂了,哪天突然斷掉很麻煩哪!」

 






 

三月二十四日

 

愈來愈茂密囉

我很想單株移植 ,然後塑型 .......

可是 ,又怕小苗稚嫩,禁不住我的摧折






三月二十七日

 

才過三天,我覺得又有些許不同

春天啊 ~ 實在是植物生長的季節啊


 


 

 

 

這個是今天 ( 三月三十日 )照的

 

覺得開始變凌亂了……

好像是植物們在催促我,

要我快些決定是要幫他們換盆或移植 …..

 

 

 

 

實在想不出來 …. 那麼,就先這麼上場吧

朋友們 ~ 這是我的青楓盆栽

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…..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