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春不老

2010121716:17


八月初 , 在路邊看到了吊掛在枝上的花兒

不知其名 ~ PO 文 請問大家

芬多精  很快就來解惑了 ~ 真的很感謝他 , 常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

 

 

看著圓圓的果實長出來 ~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熟

這時 , 好心的 茶米 告訴我 , 北部大約十月的時候會成熟

 

 

隨著可愛的果實愈來愈大 ~ 我幾乎每天散步時會繞過去看

上網查的資料說 : 成熟後會變深紫色 (或紫黑色)

我很期待 .......

 

 

這是花生了什麼素 ( 驚嚇之餘....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 )

回娘家一趟 .... 回來居然找不到可愛的果實

簡直無法置信啊

 

 

像這樣 ..... 被理平頭了

把果實還給我啦 



 

鬱悶了幾天 ....

跟老公在另外一條路上散步時 ....

看到了這個



 

老公看著我發亮的眼睛 , 嚴肅的跟我說 : 不准去摘 !!

我點頭如搗蒜 : 不會啦 ~ 我 "現在" 真的不會去摘  (OS:又還沒熟 , 摘來做什麼呢 )

一路上我歡欣雀躍 ~ 心情又好起來了


 

過幾天再去巡視 .....

哇 ~ 有熟果了耶

事不宜遲 , 拿出了隨身攜帶的法寶 ~ 塑膠袋 , 開始摘了起來

掃地的阿姨看到我傻呼呼的笑著 , 問我說 : 你是吃到瘋子藥喔  , 一直笑 ....

我站起身 , 笑著告訴她 : 這個可以拿回去種喔  , 發芽的時候很漂亮  

阿姨看我一下 , 搖搖頭 , 繼續掃他的地 .....

我呢 ~ 又蹲下身去摘種子 , 一直到我腳麻腰痠 .......



回家後 , 馬上處理種子 ....


 

摘了這麼多喔


 

洗乾淨了 ~ 泡水 ....

這天是八月二十五日



 

種了好多盆喔 

沒有一一照相 , 因為啊 ....兒子說我 " 沉迷"

九十九年九月九日 種下春不老 , 期望大家健健康康 ~ 長長久久維持青不老

後來知道格友  MEI  也在同一天     種下春不老耶 ~ 好巧喔

 

 

期待他們早日探出頭來

 

 

好久喔 ~

終於有寶寶探頭出來了

 

 

十月十八日 , 終於有一棵把葉子打開了 ~

還記得曾經去請教 水晶蘭  , 要怎麼把種殼剝掉呢 

水晶蘭  也是一位熱心又博學的人 , 只要他知道 , 都會毫不保留的告訴格友 ....

我真幸運 , 能遇到這麼多這麼好的人

感恩大家


 

不好意思 ~ 兩盆混著看

因為那陣子很忙 .... 有時候請兒子拍 

但是他覺得同樣的植物不用一次拍那麼多盆 , 所以 .....

 

 

十一月五日

看著日漸成長的盆栽 , 心裡有著說不完的感動




是不是很可愛呢





十一月二十六日

 


十二月十四日


 

還有這盆

 

 

兩盆一起照

 

 

十二月十七日

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 ~ 春不老


 

稍稍裝飾一下

好像少了什麼


 

再請個蝴蝶姑娘來湊熱鬧吧


 

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到最後

希望大家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