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射干 (屌妹分享)

2010123014:37


 

這是屌妹分享給我的射干種子

射干 , 鳶尾科 , 鳶尾屬 ......

別名 : 老君扇 , 烏扇 ,  烏蒲 ,  鬼扇 , 翼吹 想認識更多射干請按 這裡

一顆顆黑黑圓圓的小種子 ~ 像不像縮小版的葡萄啊 

泡水七天種下 ~

因為想到她喜歡日照又會開出美美的花 

就挑一個有洞的盆子種 ......

 

 

等粉久耶

九月初種一直到十一月十六日終於看到可愛的小苗了

大家的射干都很快發芽

信媽卻等這麼久 ~ 到底是那兒有問題呢


 

又過了五天 ~ 小苗長很快

翠綠的顏色真迷人


 

十一月二十三日

更多小苗長出來了


 

側拍一張 ~

射干葉子扁扁的 ~ 很不一樣ㄋㄟ 


 

十一月二十六日

才隔三天 ..... 您瞧瞧 , 長得多快啊



 

十二月十日

兒子終於看到這盆

他們好奇的看了半天 ~

然後問我 : 媽 ~ 你迷上種稻了喔 .....

但是種在小盆子裡面是結不出稻穗的喔

我有點嚇到 ..... 這兩小子 ..... 在鄉下長大 .... 不知道稻是長什麼樣子喔

改天要帶他們去上一堂自然觀察課程才行


 

很美吧

綠的有漸層的感覺呢



 

話說 ~ 這美麗的射干要開花 .....

應該要移盆吧

等春天到來 ..... 移到大盆 , 應該能增加開花的機率

今天幫他們照相的當兒 ~

風  , 陣陣的吹 ....

把熊貓的臉都遮住了


 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

信媽祝福大家 : 健康平安 ~ 吉祥如意

感謝各位的鼓勵 .... 讓信媽在 " 宅 " 的時候 , 一點都不孤單

感恩大家 ~ 這很難用文字或語言表達我內心的感動

希望朋友們原諒我不善言詞 ~ 也盼望大家收到我的祝福

 

 

最後 ~ 再一次感謝屌妹 

謝謝你熱情的分享 ,

謝謝屌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