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大葉羅漢松 (芬多精分享)

2010120211:50

 

九月 ~ 收到 芬多精 的愛心種子 - 大葉羅漢松

看到這麼可愛的種子 , 理當要好好的玩一玩才可以種

但是 , 說是種子要趁新鮮種發芽率才會好....

所以不敢耽擱 , 洗一洗就種下了 ......

 

 

九月十七日種下 ......

因為是 大葉羅漢松  ,  所以留的間距比較大 , 希望豆豆們能好好長大

 

 

寫到這兒 , 忍不住要來感謝一下 芬多精

記得信媽剛開始玩部落格的時候 , 都是偷偷的去格友家潛水

有問題也不敢發問 .... 第一次浮出水面就是在 芬多精 的格子

他不但沒嫌我煩 , 還來信媽的格子留言 , 真是替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呢

而且 , 博學的他也常幫呆呆的信媽解惑 ~ 是一個難得有耐心的大好人耶

 

 

種子出來了 ~ 我覺得好特別的生長方式喔

 

 

當種子像這樣的時候 , 就可以輕輕的幫他把帽帽拿下來了 ~

如果覺得很難拿的時候 , 就在多等一下 (可能 1~ 2 天吧 )

硬拉下來有可能會斷頭喲


 

剝下帽帽來後 , 才隔一天 , 葉子已微微張開 , 很像鳥嘴耶




 

冒出更多豆豆了  ( 還好不是在我臉上 )







信媽忍不住手癢 ..... 幫他脫了更多帽帽 ~


 

顏色很美吧

是我喜歡的蘋果綠

 

 

打開的葉片像不像一把把的洋傘呢 ?

 

 

第二層的葉子有要長出來的跡象了 ~ 好開心

 

 

愈來愈茂密了 ~  真是太好了呢

 

 

側拍一張 ~ 大家可以看看他的高度 ....

 



覺得當初留下間距是對的 ..... 當葉子展開後 .... 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


 

再來一張側拍 ~ 高度沒什麼改變吧 ?




差不多都長出來了 ~ 加油 ! 要更均勻一點呀




不錯了吧 ?

但是還沒呢 ~ 美麗是值得等待的 

 

 

十一月二十六日

小美人要出來見客了


 

大家瞧瞧我這盆大葉羅漢松及不及格啊 ?

我可是努力細心的在照顧呢



最後再度感謝芬多精美麗的分享 , 讓我擁有這不同的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