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文殊蘭 (想休息的羊分享)

2010112911:14

 

文殊蘭 .... 又稱文珠蘭... 引水蕉....石蒜科 .....全株有毒

被她美麗的姿態吸引 .... 但久尋不到它的種子... 甚為惆悵

十月初 ,  羊羊  捎來文殊蘭的種子 , 令我欣喜不已

感謝  羊羊  大方分享

 

 

種子已經長根 , 一顆變成綠色

 

 

很健康的種子 , 忍不住再拍一張

 

 

尋尋覓覓 ,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盆器 , 還搭吧 ?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, 因為讓我有寧靜的感覺

 

 

慢慢的長大了 ....

 

 

像不像佛手呢 ?

 

 

比出勝利的姿勢 , 彷彿宣告他已健康的成長






現在開始 , 奏出雙人舞的序幕


 

葉片的姿態常讓我入迷 , 怎麼這麼好看 !!  

 

 

用水耕的文殊蘭是不是清淨脫俗呢 ?

 

 

開始跳雙人舞了 ...


 


雙人芭蕾 





曼妙的姿態 ~ 可曾吸引大家 ?


 

這盆文殊蘭受到老公的青睞 , 帶到辦公室擺放了

聽說廣受好評呢


 

謝謝 羊羊 的分享 ~ 讓我圓了個夢

感謝

 

還有 小杏 分享的文殊蘭喔 ~ 敬請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