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茄苳

2010112320:26

 

茄苳 ~ 大戟科 , 重陽木屬 ~ 又稱重陽木 , 秋楓樹  , 丟了棒.....

茄苳是本地樹種 , 分佈在低海拔地區 , 為優良的行道樹

 

 

茄苳因土生土長且壽命又長,常可生長成巨樹,成為鄉里百姓膜拜的神樹。

 

 

八月初照的照片

果實已成褐色 ~ 成熟了嗎 ? 但是還硬梆梆的ㄋㄟ

摘採了少許 ... 努力剝開 .... 內有種子 3 ~ 4 枚

泡水 7 天 , 種植之前我包在擦手紙上滾了數滾

透明硬殼就掉了~ 本來還想泡泡水 , 但是因為數量少又不確定種子的熟度

有點自暴自棄的種下了 .....

 

 

可能是泡水的時間不夠 ..... 等了好久 ....我真的忘了這盆茄苳

雖然噴水時都會一起噴 ~ 但是一直想不起來這盆是什麼

直到有一天海鷗姐跟我說 : 茄苳種起來很漂亮 .....

我才猛然想起 ..... 仔細一瞧 .... 哈!! 發芽了

 

小小的葉片真可愛

 

 

快出來吧 ~ 別玩躲貓貓了

 

 

愈來愈茂密了 ~



 

葉片真的蠻漂亮的 ~

讓我想再去找一些種子再種一盆


 

插一朵菇菇來當結尾吧 ~

這篇有點混  

紀錄的也不完全 .... 各位朋友請多多包含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