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神秘果

2010111111:10

 

八月 ~ 趁著放暑假 , 帶著兒子回娘家小住

看到老爸頂樓的小花園裡 ...... 有鳥巢耶

但是這鳥巢看似有些鬆散 .....  連塑膠繩都用上了.... 好像是趕工做出來的

 

 

老爸說 : 這兩隻鳥今年來太慢 ..... 又遇到下雨刮風 ... 差一點就來不及築好巢

我沒走近去照 .... 因為不打擾小鳥是老爸從小就敎的

大家注意到了嗎 ? 鳥巢是築在神祕果樹上的喔

鳥是綠繡眼 ~ 嬌小玲瓏 , 叫聲清脆 .....

母鳥孵蛋 .... 還會跳出來吃神秘果 而且這棵神秘果也沒被蟲咬


 

我問老爸 : 有沒有小鳥吃剩下的果實呀 ? 我想種盆栽ㄋㄟ

老爸說 : 要找下面一點的 , 比較上面的要留給母鳥吃

我躡手躡腳的翻開葉子尋找果實 .... 

啊 ~ 還沒熟耶 .....


 

這個也還不夠熟 ....


 

嘿嘿 .... 找到了 ,  紅咚咚的果實 , 真漂亮

摘了一些石蓮花 ..... 這下子有好吃的了


 

這其中無法拍照 ....

因為一陣兵荒馬亂中 , 石蓮花被吃光光

先含一顆神秘果 ~ 慢慢吃ㄛ ~ 再吃石蓮花 .... 真的很像吃蓮霧呢

所以當我拿相機回來的時候 .... 什麼都照不到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種子泡水十天種下 .....

等到九月六日時 ~ 才看到動靜




隔兩天 ~ 更明顯了




99.09.16  長出來了喲

葉子好可愛  


 

老爸說我這麼種 ~ 過個五年看會不會有神祕果吃

我說 : 要吃神秘果有爸爸會處理 .... 我種盆栽純欣賞啦



 

是不是愈來愈有味道了呀 ?
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子是娘家拿回來的 .... 我對他特別有感覺耶

總是不由自主的盯著它瞧上半天

跟他說話的時間也特別久 .....


 

99.09.28  是不是更好看了 ?

但是總覺得有些稀疏


 

99.10.05 似乎茂密一點了 ...

下面沒跟上的小苗們 .... 請大家合作一點啊



 

99.10.25 應該是可以亮相了吧 ?

但是 ..... 怎麼感覺怪怪的ㄋㄟ

啊 ~ 形狀 !! 怎麼扁扁的 ? 就再等等吧


 

99.11.09

先照一張側面像.....

信媽人矮 .... 種的植物也都長不高


 

好吧 ~ 就決定用這張照片作結尾 ~

粉口愛吧 ~ 第二層的葉子是鋸齒狀 ....

聽說長大就不會了

我很喜歡這盆神秘果種子盆栽

他讓我想到老爸對我濃濃的愛 ~ 也是我對老爸濃濃的想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