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-掌葉蘋婆 (四片葉子分享)

2010100614:08

 

這是四片葉子分享的掌葉蘋婆種子

個個美麗又健康

欣賞著美麗的種子.... 想著用哪種盆器種植

四片葉子分享種子的時候有提醒過 : 掌葉蘋婆長很高 ... 別用太小的盆器

所以挑了一個有點高度的盆子

 

 

泡水兩天....擦乾後種下

有一顆種子 "裂很大" 索性幫她把殼拿掉



 

然後鋪上麥飯石......噴水......

這天是九月七日


 

九月二十日有種子想出來看看這個世界了

你看看.... 張開嘴巴在笑耶




九月二十三日......原先長出的兩棵已長出葉子了

而且有更多的小苗冒出





九月二十八日......葉子變綠....從原來的蘋果綠變成較深的綠色

葉子也變挺....感覺很有朝氣喔



 

有些小苗後來居上的趕上來了


 

這張有像葉子們在排隊嗎 ? 真可愛



 

隔了幾天....又變的更美了.....

滿滿一盆 ... 上層一片油綠..... 下層是嫩嫩的綠 , 真是使人心曠神怡呢


 

這是十月五日拍的照片

可愛的掌葉蘋婆盆栽順利的完成


 

真是感謝四片葉子的分享

看看這盆朝氣滿滿的盆栽

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

大家覺得如何呢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  99.11.09  照的 


掌葉蘋婆的葉柄是紅色的ㄋㄟ

 

這樣看是不是更清楚了呢

真漂亮啊

 

 

掌葉蘋婆長高了

深淺不同的綠交錯 ~ 搭上葉柄那抹紅

這植物帶給我的驚喜還分次的喲

 

 

 



  •   Ting Ting Chen 於 2015-05-13 14:09 1F
  • 請問為何我種的掌葉蘋婆種子每次都從種子的頂端開始軟掉,接著沒多久就爛掉,我把它拔起來觀察根部也才長了一點點,並沒有要持續長下去的現象,請問我該怎麼做?我的步驟應該都沒有錯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