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-蘋婆

2010101211:07

 

八月 , 在樹梢上看見這美麗的鳳眼果

其實呢 , 這棵樹並沒有生產太多果實 .....

瞧 !! 就這幾顆孤單單的掛在那兒

哈囉 , 你要讓我種嗎 ? 要就快下來喔....

不管我聲聲呼喚.....他們依然穩穩的在枝頭上...盪呀盪的


 

這邊也是.....  完全不理會我的呼喚

什麼是看得到 , 吃不到呢 ?

這時候就很羨慕高個兒的.....為什麼我不再長高一點呢 ??

ㄚ, 我說你呀 , 再長高一點也沒用啦 !! 不然我幫你摘啦

誰 ?? 我差一點被嚇死.... 是誰沒事跑來嚇人 ?


 

哈哈 , 是來整修公園的大哥們啦

原來以為是在心裡想一想的....沒想到居然講出來了

他們看我一直在嘀嘀咕咕的 ..... 很好奇的跑來看我在做什麼

看我為這幾顆種子發愁 , 就說要幫我 " 剪 " 下來

下圖就是我的戰利品喔


 

因為拿到種子的時候 , 種子就有些裂開了

所以並沒有泡水 ,直接種下....... 兩顆

也沒幾天.....他們在土裡發根了 .....

這天是八月十六號 ......


 

八月二十四日

小芽很可愛ㄋㄟ




另外一顆也開口笑了

 

葉子展開的樣子很奇怪 ......


 

變成這樣子


忙著兒子開學...... (為什麼是我忙呢 ?? )

忙著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.....

忘了幫這蘋婆照相

然後就這樣了....

這是九月六日的照片



 

雖然葉子很大片

但是總覺得有點空 ....

之前的種子有三顆長根了 ..... (就擺在放蒜頭那種網子裡)

就種一起吧


 

這是九月二十三日照的

覺得很奇怪ㄋㄟ ....

為什麼放在網子裡沒理會它 , 它就長根了 .....

種到土裡 , 就發霉呢 ??



 

還好.....就算發霉了 , 還是有小芽長出


 

所以我還是有五棵蘋婆

矮矮的蘋婆 .... 配上大大的葉片

很有娛樂的效果


 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

不喜歡吃蘋婆的我會種蘋婆呢 


 

不管怎麼說 , 蘋婆種子盆栽順利完成

下圖是十月十一日照的

還可以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