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日催花暖欲然 ( 孤挺花 )

2012032215:32

 

這兩天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….

 

把含苞的孤挺花花苞曬的受不了 

 

所以 …..

 

開花了 

 

 

 

話說 ~ 日前信媽在台北車站二樓閒晃 ….

 

那裡是 ~ 微風廣場對吧 ? 趁著公婆在用餐之際 ~

 

本著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態 ~ 我也是到處走走逛逛 ….

 

鄉下人進城 ~ 到處都新鮮什麼都有趣  

 

遠遠看到一攤賣盆栽的 ~ 心中竊喜 ….

 

沒想到這裡也有植物可供觀摩 ~ 快步向前一探究竟  

 

~ 有種子盆栽耶 

 

雖然他們的羅漢松不是很森林 ~ 我卻有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 

 

所以很認真的看過來 ~ 飄過去 …..  

 

 

後來發現 ~ 不太對勁 …. 球根很多 ….

 

 

正確的說應該是鱗莖很多 … 

 

看起來就像一堆堆的洋蔥 …. 待價而沽 ….. 

 

想走 ~ 忽然一個年輕人笑著 : 我來幫你介紹 …..

 

我其實很想拒絕 ~ 但看著這個二十上下的年輕人

 

想起自己讀大學的外甥女 ~ 心一軟腳自動停了下來 …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就聽他滔滔不絕的介紹起來 ….

 

遠遠的 ~ 看到婆婆在招手 

 

想抽身卻又不忍 ….

 

隨口問道 : 你們那小小小瓢蟲怎麼賣 ?

 

一隻十元 ! 旁邊出現一個女生說著 …..

 

信媽心想 : !! 這價錢果然很台北呀 ….

 

婆婆又在招手了 …..

 

信媽著急的想走 ~ 但看到男孩期盼的面容 ….

 

! 你們這種怎麼賣 ? 我隨手指著一顆看起來健康的鱗莖 ….

 

650 ! 女孩又發聲了 …. 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?

 

! ! 男孩指著一堆超像洋蔥的鱗莖說 : 250

 

我看著婆婆走過來 ~ 心一顫 : 好啦 ! 一個 ~ 快一點 

 

看著男孩 ~ 想著長大後的兒子們 ~ 問道 : 有白色的嗎 ?

 

男孩雀躍的指著另一堆 : 這個 ! 這是白的 ~ 很好養喔 ….

 

看著他認真介紹的模樣 ~ 

 

我想著 : 今天 ~ 這孩子賣幾顆了 ? 有達到業績嗎 ?

 

於是 ~ 也買了那顆白的 ….

 

 

 

 

! 妳是好了沒呀 ?

 

突然聽到婆婆的聲音 ~ 中斷了思緒 ….

 

好了 ~ 好了 ! 馬上就好了 ….. 我有點兒心虛  

 

婆婆看了我一眼 : 我要過去那邊幫你二姐買甜甜圈

 

你好了就過來找我 !

 

在我跟婆婆說話的當兒 ~ 男孩不知說了什麼

 

我沒聽清楚隨便點了頭 ~ 付了帳急急的去找婆婆

 

畢竟公婆年紀都大了 ~ 在人潮多的地方總會讓我擔心  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家後打開一看 !

 

~ 有花苞的

 

好貼心的孩子 ~ 不久後就有花可賞了

 

原來那時候他是跟我說這個 ~ 我有說謝謝嗎

 

謝謝你 ~ 年輕人

 

 




重瓣的孤挺花真漂亮 !! 不知道會不會有種子











 

找不到花蕊 ~ 應該是不會有種子了






 

謝謝各位好朋友來賞花

 

還有一個 ~ 應該是白色的  

 

如果開花了再PO上來

 

敬請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