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十九)

2013032208:59

 

俊閔洗完澡後,胖胖端了一碗薑湯給他 : 喝了吧 ...

哼 ~ 了一聲,俊閔端過薑湯 : 噁 ... 顏色很奇怪啊 ...

胖胖聳聳肩 : 愛喝不喝。說完坐了下來 : 快喝啦,我有話跟你說 !

俊閔看著湯碗,拿近聞了聞,才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 : 辣 ... 接著一

鼓作氣,咕嚕嚕的喝下去。

胖胖翻了翻白眼 : 吃藥啊 ~ 真受不了 ...

喝完了,來算算帳吧 ! 俊閔說著 : 妳為什麼要戲弄我 ?

因為,對待小孩子就要用小孩子的方法啊 ~ 胖胖接著說 : 你不覺得你

那時候的行為很幼稚嗎 ? 跟平常不一樣 !

哪有 ~ 我覺得人本來就該有公德心啊 ... 不是嗎 ? 俊閔說 : 我真的很

受不了,哪有人這樣的,遛狗難道不用處理狗屎嗎 ?

如果,是一隻流浪狗大的呢 ? 火氣那麼大,看人家牽一隻黃金就說

那是人家的狗留下的證據,活該被推 ! 胖胖搖搖頭 : 你應該有什麼心

事吧 ? 看俊閔沉默不語,胖胖又說 : 很多事情,在一開頭的時候覺

得是應該的,到後來又扯不下臉承認自己判斷錯誤,然後開始計較

誰對誰錯 ... 再來就搞得亂七八糟很難收拾,你說是吧 ?

 

俊閔抹了抹臉 : 意有所指啊 ... 你到底想跟我說些什麼 ? 就直說吧,

我知道這次回來就該把事情了結一下。

了結 ? 胖胖搖頭笑著 :難吧 ~ 很多事情,尤其關係到感情、人際關係

時,說了結都很牽強 ...

不然咧 ? 該怎麼說 ? 俊閔不屑的撇撇嘴

其實,你應該很清楚我要說什麼,你也跟二哥談過了,不是嗎 ?胖

胖看著俊閔 : 二哥告訴我了,全部 !

你們感情還真好啊 ~ 俊閔酸酸的說 : 每個人都稱讚他,妳、惠兒、

孩子們 ... 甚至是我爸媽都只誇他好 ... 那麼好為什麼不早早就在一

起 ? 為什麼要等到現在 ? 那我咧 ? 我算什麼 ?

 

胖胖看著俊閔直笑,笑的俊閔覺得渾身不自在 : 妳幹嘛一直朝著我

笑啊,很詭異耶 !

你真的都一個人在大陸那邊生活嗎 ? 看起來不像耶 ! 胖胖說 : 離題了

~ 你要知道,琇瑩從小失去父母,沒有兄弟姊妹,叔叔伯伯都只喜歡

她父母留下的錢 ! 那一筆小小的賠償金如果不是她阿嬤,她連一毛錢

都拿不到 ! 一個十歲的孩子,驟然失親,本就沒安全感,阿嬤身體不

好,帶了她三年就成仙了,十三歲的孩子,你要她怎麼辦 ?那時候美

惠姐帶著她住到外面,她依賴著美惠姐,也很怕失去美惠姐 ... 她嫁

給你,是因為她姑姑覺得你們家環境好,長輩和藹可親,不會虐待

琇瑩,你也長得一表人才,脾氣教養都好,怎麼看都是一門好親事

! 琇瑩渴望有家 ~ 自然一頭栽了進來 !哪裡知道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