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十九 )

2013031316:11

 

見廉看著自己的大嫂,覺得有些緊張,心裡想著 : 嫂子到底找我來做

什麼 ? 找了人來又半天不說話,真是憋死人了 ....

見廉從大哥過世後就有點畏懼大嫂,總覺得她變得很嚴肅,不苟言

笑的 ... 所以能躲就躲,但是,由於大哥臨終時要大嫂好好的照顧么

弟 .... 於是,見廉就常被自家大嫂召見,這回 ... 到底是 ...

還想著呢,就聽大嫂清了清喉嚨 ( 這點跟老爸真像 ! 見廉想著 ) : 小

弟啊 ~ 你今年都幾歲了,啊 ?

這個 ... 在下剛過不惑之年 。見廉搔搔頭說

 

都快五十了還剛過不惑 ! 大嫂吼著 : 你怎麼算的 ? (就把現在的日期

減掉出生時的日期算的啊 ,見廉在心裡嘀咕著 )

大嫂又吼著 : 你有沒有想過爸爸年紀大了,你還要他掛心你的婚事

嗎 ? 你要他為你操心到什麼時候,啊 ?  ( 拜託,嫂子,老爸在度蜜月

耶,他樂著呢,哪裡有時間想我的婚事啊 ! 見廉繼續在心裡發牢騷 )

看著見廉低頭不語的樣子,程家大嫂不由得火上心頭 : 你這個孩子

結了兩次婚,連個小孩都沒有,你到底在搞些什麼 ? 大嫂氣急敗壞

的嘶吼著 : 我真的會被你氣死 !

( 啊 ~ 還好沒孩子,要不然麻煩就大了 ... 見廉還在心裡頂嘴 )

你倒是說句話啊 ~ 大嫂頓了下,平一平氣 : 你到底怎麼想的 ? 啊 ?告

訴大嫂。

見廉眼兒巴巴的看著自家大嫂,一副哀怨的模樣,他堅信,對付自

家的大嫂,一定要堅守 "沉默是金" 的鐵律 !

 

好吧,既然你不說話,那我就替你做主了 。大嫂恢復了平時的樣子

, 冷冷的說 : 去房間換上我替你準備的衣服,等一下跟我出去 !

出去 ? 去哪裡啊 ? 見廉小聲的問 : 該不會 ... 是相親吧 ?

哼哼 ,算你還有些明白,快去把衣服換上,我給你十五分鐘,別想

耍花招 !大嫂看著見廉狠聲的說 : 敢耍花樣 , 後果你自己負責 !!

見廉苦著臉去房間換衣服,自言自語 : 我都幾歲了,怎麼就對大嫂言

聽計從?該不會是被 "壓落底" 以後再也不得翻身了 ? 拿出衣服一看 :

大 ~ 嫂 .... 見廉哀嚎著 !

別吵 ! 就那一套 ! 你休想再隨便一件帽 T + 牛仔褲 就呼攏過去,都幾

歲了,還裝青少年咧 ! 別再大嫂大嫂的喊,快一點換好出門了 !

見廉聽見大嫂的回答,縮了縮脖子 ... 很認命的開始換衣服,同時,

腦子也開始轉個不停 : 裝病 ? 不行,上次用過了 .... 拉肚子 ? 會被大

嫂打死在廁所裡 ... 唉喲,親家老爺,你沒事幹嘛讓你女兒學跆拳啦

都害到我了 .... 老大,你沒事娶個武功高強的女人做什麼 .... 心裡亂

七八糟的抱怨,手腳卻很俐落的換好衣服 ... 最後,拿著領帶想 : 上

吊 ? 嗯,賭太大了 .... 不怎麼划算 ~ 跳窗 ? 對啊,這倒是個好主意 !

 

說做就做 ! 見廉衝到窗邊想拉開窗戶,卻聽到大嫂冷冷的說 : 早想到

你會這樣 .... 窗戶被我從外頭釘死了 ! 哼哼,你認命吧 !

見廉晃著領帶 : 這東西我不會弄啦 !

不會 ? 大嫂冷笑了一下 : 你騙個三歲小孩他都不會信 !

真的啦 ! 都是助理幫我打的 。見廉說

大嫂挑了挑眉,捲起袖子,走近見廉 ...

見廉一看,哇哇大叫 : 別 ~ 別 ! 大嫂,我突然想起來了 ... 你別過來

 .... 見廉跳到床上 .... 大嫂,我會了,我會了 ....  邊說著,邊快手快

腳的把領帶打好。

大嫂 ~ 你看這樣可以吧 ? 見廉討好的說

嗯哼 ~ 那你的皮帶 ... 大嫂停了一下 : 還有襯衫袖口的扣子 ... 和頭髮

馬上弄、馬上扣 ... 見廉忙不迭地說

大嫂滿意的瞇了瞇眼 : 整理起來還人模人樣的嘛 !

小叔叔本來就很帥的 ! 柔兒從衣櫥探出頭來說著

妳 ... 妳 ... 妳什麼時候躲在那裏的 ! 見廉大驚失色 : 偷窺自己的叔叔

! 妳什麼時候有這種嗜好 ?

柔兒嘻嘻的笑了一陣 : 就從你一進我家,我就躲在這裡了呀 。

大嫂 ~ 柔兒這樣妳也不管管 ! 妳說句話呀 ! 見廉吼著

小叔叔,你看 ! 柔兒秀出手機

見廉定眼一瞧,嚇的從床上摔下 ; 他看到穿著內褲自言自語的自己,

自然也知道接下來是怎樣的畫面 ....

柔兒 ~ 見廉大聲的呻吟著 : 小叔叔對你不好嗎 ? 零用錢給的不夠嗎 ?

我的形象 ~ 我的一世英名啊 ....

柔兒笑著說 : 就因為你對我很好,我才想著要替你作媒呀 ! 你乖乖

的跟著我媽出門,這段片子就不會流出去,倘若你中途 "落跑 "還是

讓我媽丟臉,我的手指頭就會不小心把這段影片分享出去 ....

見廉只覺得有一群烏鴉飛過頭頂 ... 還呀呀呀的叫個不停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