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二十九 )

2013031811:46

 

 

這幾天惠兒一直很難聯絡到見禮 ...

她有一點焦躁,昨天去看美惠的時候,她的狀況看起來很不好 ...

病床上,美惠費力的說著 : 帶他來見我吧 ... 我想聽聽他怎麼說 ...

琇瑩都幾歲了 ... 如果 ...選錯了路 ... 一定就這樣過一輩子了 ...

惠兒看著美惠,心裡很清楚的知道 : 她的朋友將永遠的離開了 ....

在她離開前,想為自己最最疼愛的堂妹理清她的人生路 ...

惠兒點點頭 : 我知道你擔心,但是他去日本開會,還沒回來 ...

美惠看著惠兒 : 多謝妳,也對不起妳 ...

惠兒搖搖頭,眼淚一顆顆的往下掉 : 妳要保重自己,凡事想開一點,

小妹我會看著的 !

美惠拉著惠兒的手 : 琇瑩看起來能幹 ...其實她很缺乏安全感 ... 惠兒

,妳一定要 ... 照顧她 ... 我 ... 跟俊閔談過了 ... 他想試試 ...

惠兒插了嘴 : 試 ? 試什麼 ? 一個女人有多少個十幾年讓他試 ? 他想走

就走 ~ 想回來就回來 ? 把人當什麼了 ?

美惠 " 哎 " 了一聲 : 別這樣 ... 其實 ... 人都會有苦衷的 ... 生病以後,

我想了很多 ... 這次復發後 ... 我體悟更多 ...

惠兒看著美惠 : 妳的氣色很不好 ... 又痛了嗎 ? 別說了,休息一下

吧。

美惠說 : 很多事趁著還能說的時候 ... 就跟妳說說吧 ... 妳知道,琇瑩

幾乎算是我帶大的吧 ? 看著惠兒點頭,美惠又接著說 : 我晚婚,一半

也是為了琇瑩 ... 結婚後,我只生了個兒子 ...

惠兒看著美惠,擔心的說 : 我在這裡不走,妳休息一下吧 ?

美惠點點頭,惠兒趕緊扶她躺好,蓋上被子,出去請護士過來看。

 

想到這裡,惠兒的心好酸,美惠是她的學姐,一向要好 ... 自從小妹

父母意外雙亡後,美惠不忍堂妹孤苦無依,就一直照顧著 ...

現在,人都快走了,還捨不得、放不下 ... 一直牽掛著 ...

惠兒抹了抹眼淚,又想著美惠的先生和兒子來看她時,美惠強顏歡

笑的樣子,更是讓人揪心 ! 那麼好的人,為什麼得受這種罪 !

惠兒搖搖頭,眼淚止不住的滑下來 ... 她也想到外婆,外婆離開她,

美惠也要離開她了 ...

正傷心 ,手機突然響了 ...

惠兒擦擦眼淚,清了清喉嚨 : 喂 ~

妳怎麼哭了 ? 怎麼了 ? 手機裡傳來見禮的聲音

惠兒哽咽的說 : 美惠要見你,你快回來 ... 她 ...撐不了幾天了 ...

你急著找我就是為了這個嗎 ? 見禮問著

惠兒說 : 前幾天是要問你小妹的事,現在美惠的事比較要緊,你人在

哪兒 ?

我在機場,剛到 ... 那我直接到醫院去好了 ~ 見禮說 : 老三會來接我

,妳別想太多 ... 我先去看看 ...

惠兒又交代了幾句記得吃飯之類的瑣事,就掛了電話 。

 

這天見禮很晚才回到家,很晚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