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二十八 )

2013031522:23

 

惠兒走進小妹的臥室,在浴室門口喊著 : 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?

聽到小妹回答 : 不用,你坐坐,我很快就出來 ...

惠兒在窗邊躺椅躺下,閉起眼休息,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,很

容易累 ... 為了怕自己睡著,她直起身來,四下看看,旁邊的小几上

擺了幾本書,惠兒看了一下, 詩經 ? 一翻開,就看著夾著楓葉的那

一篇 : 褰裳 ,惠兒放下書,從兩本書之間飄下一張紙,惠兒撿起來

看,紙上寫得落落長,惠兒不耐煩看,只開頭寫著湘夫人,翻過另

一面,開頭寫著湘君 ...

惠兒心裡嘀咕著 : 這些子啊子 ~ 兮啊兮的東西有什麼好看,白話文不

好嗎?為什麼會喜歡讀這些拗口的文 ?又不是教古文的。

 

小妹洗好澡,惠兒盯著她的腳看,小妹說 : 石膏已經拆了,沒什麼事

啦,別擔心 !

惠兒說 : 我看著還有點腫呢 ! 醫生怎麼說 ?

沒事啦 ! 小妹說著 : 二嫂,最近忙些什麼 ? 好久沒看到你了。

哎 ~ 沒什麼,就一些瑣瑣碎碎的事。惠兒說著 : 你二哥呀,之前忙

著診所的事,人都瘦了一大圈,臉色也不好。妳也知道,他這個人

什麼事都擺心裡,像今天早上要去日本,我居然到他出門才知道 !

連他要去幾天也不知道 !

二哥去日本 ? 做什麼 ? 怎麼沒告訴我 ? 小妹喃喃的說 :以前出門前

都會來跟我說的 ...

 

大概是開會什麼的啦 ~ 前幾天他有來找妳喔,可能是要跟妳說吧。

惠兒摸摸鼻子 : 後來他看到陳先生扶著妳上車 ...

他有來 ? 我怎麼不知道 ? 小妹輕聲的說著

你去問問阿滿姨嘛 ! 她可以做證喔。惠兒再加上一句 : 他那天 回去

後臉色難看的很,說妳不需要他照顧了 ...

我 ... 不知道,小妹說著 : 他 ... 他 ...

惠兒說 : 妳也真是的,這麼多天連個電話也沒打給他,他當然會不舒

服呀,我都不大高興了,妳看,我都自己跑過來念妳了 !

惠兒看著小妹的神色 ~ 心裡偷偷的笑著。面上卻不動聲色的說 : 他連

手機都關掉了 ... 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...

 

關機 ?? 小妹驚訝的問著 : 怎麼可能 ! 他從來不關機的 ....

看著小妹驚慌的拿著手機猛按,惠兒再加把火 : 別打了啦 ~ 沒用的

,按照時間來看,他早就到日本了 ... 看他心情不好,又在國外 ... 唉

... 瘦成這樣,也不知道會不會生病 ....

小妹沒理會惠兒,逕自拿起電話 : 楊醫師嗎 ? 請問我二哥 ... 啊 ~ 出

國了 ? 研討會喔 ... 嗯,他沒跟我講 ... 嗯 ... 好,我知道了,謝謝你,

我很好啊 ... 什麼 ? 喔 ...

惠兒瞧著小妹愈來愈皺的眉頭,腦裡浮現了楊醫師一臉壞笑的模樣

,無奈的搖搖頭,心裡想著 : 該做的我們都做了,希望這兩個人自

己快點想通才好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