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三十 )

2013031816:28

 

美惠在見過見禮後的第五天,含笑離世了 ...

沒人知道他們兩人談了什麼 ~

這些日子,小妹一直在美惠家處理美惠的後事 ...

 

 

從惠兒接到美惠過世的消息,一直到一切後事處理完畢 ... 這些日子

惠兒一直陪伴在小妹身邊,本來怕小妹在悲痛中,會發生什麼事 ...

所以惠兒寸步不離的守著 ; 沒想到,小妹很是平靜 ...

該辦的事,小妹鉅細靡遺 ... 看著姊夫,小妹還能柔聲安慰 ... 甚至還

能接待來告別的親朋 ... 甚至連伯父伯母來看美惠時,厲聲的指責說

是她剋死美惠時,她也只是低頭不語 ... 反而是姊夫挺身而出 ....

 

這幾天來,俊閔看著小妹的從容,心裡想著 : 愈來愈看不懂這女人

了 ... 以為她會崩潰,沒想到如此淡定 ... 連美惠要火化了 ... 都不曾看

她掉一滴淚,談笑自若 ... 她居然還能笑得出來 !!

雖然只是微笑,卻也讓俊閔詫異極了 !

 

這幾天看著琇瑩處理自己堂姐的後事,我真是覺得自己看不懂她 ...

俊閔跟惠兒說著 : 我以為她會痛不欲生 !

惠兒說 : 我也是這麼覺得,所以這幾天都不敢讓她一個人獨處 ...

我不在的時候也會確定她身邊有人陪著 ... 沒想到 ... 還是見禮說的對

,辦喪事的這幾天她會沒事 ....

他這麼說  ? 什麼時候 ? 俊閔問著

嗯 ... 就是接到電話,說美惠走了的時候 ... 我急著來這裡看 ... 琇瑩,

見禮告訴我的 。惠兒搖搖頭 : 我哭著、慌著 ... 他就說這幾天不會有

事,叫我別急 ...

是嗎 ? 他憑什麼這麼篤定 ? 難怪這幾天他只去撚過香,並不久留 ...

俊閔說著,就看到見禮匆匆而來 ...

他來了~ 你要過去嗎 ? 俊閔偏著頭問惠兒

惠兒沒回答,卻急急的站起 ,小跑步的跑向見禮那兒 ..

俊閔跟著惠兒說 : 有那麼急 ? 還得用跑的 ?

惠兒說 :你看見禮走路的樣子,一定出事了 ! 他平常不會邊跑邊走 ...

如果是,一定是出事了 ...

 

才剛進客廳,俊閔就看到昱晴匆匆的從二樓跑下來,他一把拉住女

兒 : 怎麼了 ? 發生什麼事 ?

昱晴掙脫不開 : 爸 ! 你放手啦,我要去幫舅拿醫藥包 ... 媽昏倒了 ...

你媽昏倒 ? 你怎麼沒告訴我 ? 俊閔氣急敗壞的說

你又不是醫生 ~ 昱晴終於掙脫開了,丟下這麼一句就急急的跑開。

那你把我這個當爸爸的置於何地啊 ! 俊閔大吼著

你還有時間計較這個啊 ? 惠兒氣的 : 琇瑩在你心中還比不上你的面子

重要啊 ? 還 "置於何地" 咧 ! 你以為在演連續劇喔 !

說完就咚咚咚的跑上樓去。俊閔也跟了上去 ....

 

樓上的小客廳中,小妹躺在沙發上,臉色慘白 ! 見禮背對著他們,

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 ...

惠兒拍拍見禮的肩,問著 : 她還好嗎 ? 怎麼樣了 ?

見禮抹了抹臉 : 沒事 ~ 這陣子強撐著,一旦事情辦完,整個人鬆懈

下來,就撐不住了,多休息幾天,也就沒事了... 頓了一下 : 你這幾

天也一直陪著她,回去休息吧 ! 蓉蓉等一下會過來,晚一些 ... 聽說

胖胖也會過來 ... 你就放心的回去休息。

蓉蓉不是回娘家了 ? 胖胖住那麼遠也來了 ? 惠兒一連串的問著

見禮說 : 剛才昱晴說的,你想知道,就問她吧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