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十八 )

2013031312:14

 

隔天,見禮帶著小妹回診後,沒有直接回家,他帶著小妹到海邊去

" 吹海風 "  .... 見禮裝備帶得很齊全,帽子、外套、食物 .... 都想到了

。二哥,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 ? 小妹慢慢的說著 : 我好累 ....

見禮看著她 : 你不是喜歡看海、聽海 ? 今天天氣還不錯,來這裡,散

散心。

嗯 ... 小妹輕輕的應著 : 昨天,失態了 .... 嚇著了阿姐和二嫂,她們還

好嗎 ? 看見禮點了頭,又說 : 自從車禍後,我就很難靜心 ! 而且也沒

耐心 ... 有些事情明明可以圓融,但是我卻太銳利 ... 我已經很久不曾

這樣了 ~ 伸手撥了撥頭髮,又說 : 這兩三個禮拜,你辛苦了 ... 謝謝

.... 看見禮沉默不語,又接著說 : 我,我很怕 .... 美惠姊 ... 我該不該去

? 我想去找她 、又怕見到她 .... 你說我該怎麼辦 ? 小妹哭著 : 我的美

惠姊啊 .... 為什麼 .... 你說 ....我願意跟她交換身體 .... 有沒有什麼辦法

 .... 只要讓她好好活著 ....

 

見禮抱著小妹,輕拍著她的背 ,依舊沉默。小妹慢慢的止住哭聲 :

我想去找她 .... 你陪我去 ,好不好 ? 小妹輕搖著見禮的手 : 好不好 ?

見禮看著小妹的眼,依舊不發一語。

小妹見狀,說 : 我會控制情緒,不會再像昨天那樣了 .... 我 ... 我 ....

該注意什麼 ?

見禮緩緩的說 : 美惠姊已經住進安寧病房 .... 這個代表什麼你應該很

清楚 ...  我希望你要有把握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... 盡量別讓美惠姊情緒

起伏太大。看小妹含淚點頭,見禮又說 : 美惠姊現在食慾應該很差,

如果她不想吃東西,你不可強迫她,別給她壓力 .... 多說些開心的事

,喔,先別問她家裡怎麼沒人來陪這些事 ! 如果她想說就會說 ....

小妹看著見禮 : 你會一直陪我,對不對 ?

聽出小妹聲音中的恐懼,見禮拍拍小妹的肩 : 對 ! 趕都趕不走的。

小妹笑了出來 : 有你在,真的很好 ....

見禮也笑了笑 : 吃些東西吧,都是你喜歡的 .... 等你吃飽喝足休息夠

了,我們就去看美惠姐,如何 ?

嗯,小妹點點頭 : 要帶些什麼嗎 ?

不用了 ~ 看到妳 ... 就是最好的禮物 ! 見禮說

 

晚上,小妹躺在床上,兩個孩子一人偎在一邊,媽,你今天去看美

姨喔 ? 昱晴問

是啊,小妹回答著 : 瘦了好多,氣色也不好。

那 ... 昱陽有點遲疑的問 : 阿姨會不會死 ?

是人都會死啊 ! 小妹輕聲的回答 : 只是,媽不希望阿姨這麼早離開

我,也不希望阿姨受到病痛的折磨 .... 看著妳阿姨這樣,媽心裡好難

過,恨不能代替她 ...

昱陽接口說 : 媽 ~ 話不能這樣說 ! 就算能代替,你也不能丟下我和姊

姊 .... 我知道妳很難過,但聽妳這樣說我也很難過 ....

小妹低著頭沉默著,昱晴攬著小妹 : 媽 ~ 別傷心,我們好好想想怎麼

讓阿姨在這最後一段路能開心一點,盡量減少她的遺憾 !

小妹說 : 今天和美惠姨聊了聊,覺得她比我想的豁達很多 ; 許多事

情她都安排好了,讓媽媽覺得很意外,最近,媽可能會常去陪她,

你們可以理解嗎 ?

可以 ! 兩姐弟再次展現默契,逗的小妹展顏一笑 : 媽有你們,真是好

福氣呢 !

假日我們也想去看看阿姨,好嗎 ? 昱晴問著

我可以犧牲色相,搞笑給阿姨看 ! 昱陽說著就擠眉弄眼起來

小妹和昱晴笑的上氣不接下氣,昱晴斷斷續續的說 : 好了,好了,待

會兒媽媽胸口會痛,她的肋骨還沒好全呢 !

 

門外的俊閔聽到裡面的笑聲,停下了要敲門的手,轉身上樓,想著

: 就別進去破壞氣氛了吧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