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十七 ) 俊閔

2013031310:34

 

俊閔站在書桌窗前,想著自己今天陪爸爸到醫院回診時,一路聽他

的抱怨 : 你媽呀,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陪我來醫院的,是嫌我啊,

病了這些年,時好時壞的,多虧你媳婦,不然 ... 唉,你媽整天念我

說什麼我動作慢,吃東西掉的到處 ... 我也不想這樣,沒辦法呀 .....

我都幾歲的人了,她還要我怎麼樣 ?

俊閔想到當時自己聽的都 快煩死了,那 她 是怎麼忍受的 ? 還有媽那

種脾氣 .... 這麼多年來 她 又是怎麼過的 ? 孩子們剛剛跟見廉回來時

,只跟阿滿姨問了媽媽回來沒,一點都沒問到自己,看著孩子們跟

見廉親密的模樣 .... 俊閔心中百味雜陳 !

 

這麼多年來,自己在外面工作,說是逃避 ... 也算是吧,後來也漸漸

習慣,每個月把家用匯到妻子的戶頭,就像是盡了義務 ; 偶爾回家,

買些個禮物討好父母孩子,哄的他們開心 .... 就似乎不曾對妻子用心

.... 如果不是每個月要匯錢 ... 會不會連 她 的名字都忘了 ? 俊閔點了

根菸含著,又想到這三四年來,似乎過得沒那般寫意了 .... 以前下班

後,跟著同事上館子跑夜店,第二天早上洗個澡換身衣服就出門上

班,假日聚一起打個八圈,要不就去遊覽名勝古蹟 ....  這麼多年 ....

日子也這麼過來了,但是,這幾年怎麼就覺得這麼空虛 ? 難道那不

是自己想過的生活 ?

 

她 住院的那幾日,病房裡可熱鬧的很 ... 不時會有人來探望,送花的

,送水果的,還有人送補品和食物,連自己都有一份 ! 怎麼人緣這麼

好啊 ? 他們的話題自己根本接不上 ! 介紹到自己是 她 的丈夫時,總

覺得她的朋友們眼神有些 .... 不屑 ! 怨怪 !  總之,那氛圍跟自己格格

不入 ! 來探病的人跟 她 說話時天南地北的聊, 她 也似乎都能跟人家

聊得上 ; 真是讓自己對 她 另眼相看,最特別的是有一大堆大大小小

的孩子也來探病,阿姨長,阿姨短的,個個都跟 她 十分親熱,這個

女人到底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啊 ? 居然還有個小男孩跟自己嗆聲 : 你這

個大叔真的是阿姨的老公喔 ? 都沒看過 ! 我跟你說,等我長大我要和

阿姨結婚,你就識相點先離開,省得麻煩 ! 聽到的人都笑開了,自己

卻愣了好幾秒,不知該如何反應 ....

 

正想著,卻聽到開門的聲音,俊閔向窗外望去,看見一個男人推著

輪椅進門,然後俯身抱起 她 上樓梯,進家門 .... 這事該是自己做的

吧 ? 俊閔覺得有些不自在,他想下樓去看看,也和那男人打聲招呼

,正躊躇著,聽到媽媽的聲音 : 見禮啊,又麻煩你了,謝謝呀 ! 怎麼

會突然不舒服 ? 現在怎麼樣了 ? 俊閔抬起的腳又放了下去,他聽到

一個溫厚的男聲 : 沒事了,多休息就好,明天還要回診,我會來載她

。伯父今天去醫院,醫生怎麼說 ? 俊閔聽到自己的父親笑著答 : 還不

就是那樣,慢性病嘛,能控制好就行了,虧得你還記得。 俊閔有點

訝異 : 上午明明還一直抱怨,怎麼現在是這樣的態度 ! 又想 :見禮 ?

她 認的 .... 幾哥去了 ? 今天來了兩個,現在又一個 .... 她的乾哥哥還

真疼她 , 哼了一聲,心裡真覺得不是滋味 !

突然又聽到一陣腳步聲,接著是昱晴和昱陽歡快的喊著 : 媽回來了 !

又聽見昱晴說 : 別再撒嬌了,媽媽會痛 ! 你又不是三歲小孩,那麼愛

撒嬌 ... 二舅舅,你看他啦 ! 然後是昱陽的聲音說著 : 媽你好一點了

嗎 ? 小舅說你不舒服,我們嚇壞了 .... 媽,你快好起來,我和姊姊都

很擔心。那男聲柔柔的說 : 你們兩個,明天的功課準備好沒 ? 你媽

累了,別吵她 ! 給個晚安吻,好睡覺去 ~ 是 ! 兩姐弟異口同聲的答應

了,喊著爺爺奶奶晚安,媽媽晚安,舅舅晚安 .... 又一陣腳步聲 ....

 

俊閔心裡真是不舒服,那樓下一家和樂,怎麼都沒人問起自己 ? 難

到當自己是隱形人 ? 那個見禮 ... 印象中是見過,溫文有禮的一個人

..... 看起來文弱弱的,沒想到還抱的動 她 ! 這個人跟家裡真熟,似乎

他才是這家的男主人 .... 那自己呢 ? 在這個家裡自己算是什麼 ?